有趣的一次实验10
今天上午,老师带来一杯水,生鸡蛋,盐。走进了教室我想:“这是做实验用的吗?”果然如我所料,老师说:“今天,我们要做一次实验。”
只见,老师先把生鸡蛋放在一杯清水中。只听“咚”的一声,鸡蛋掉在了杯底纹丝不动,像一个乖娃娃躺在里面睡大觉。这时老师在清水中加了一勺盐在搅拌,可是,鸡蛋还是不动。老师又加了第二勺盐,并搅拌着让盐溶解在水中奇怪鸡蛋立起来了一点。老师让我们睁开眼看仔细只见她又加第三勺、四勺盐在水中搅拌起来鸡蛋好象待不住了,从水底浮到了水的中间。哈哈有趣极了,正当我看得入迷老师又加了许多盐,在水中搅拌我发现鸡蛋探出了头我们忍不住用手指把鸡蛋按下去,可是,它好象和我们玩游戏,我们的手一离开它又浮起来了,犹如一个皮球转来转去。随着盐的溶解鸡蛋越浮越高,“这是为什么呢?”大家心中充满了
老师说:“因为当盐水的密度比鸡蛋的密度大,鸡蛋就会浮起来的。清水的密度比鸡蛋的密度小,所以在清水里鸡蛋浮不起来。”是这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