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次实验7
今天,老师带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浮鸡蛋”。
老师准备了许多材料:鸡蛋、水、筷子、勺子和盐。淡黄色的鸡蛋像一滴坠落下来的水珠,银白色的盐则像一粒粒雪花。看到这个阵式,同学们激动不已。
老师把鸡蛋轻轻地放进倾斜的水杯中,鸡蛋立刻就慢慢地沉了下去。这时,老师拿出了“神秘的法宝”——盐,并用勺子舀起一些盐,倒进杯子里,那一瞬间同学们都舍不得眨眼,那些盐就像一个个小精灵,它们身穿白衣裳,纷纷跳进了杯子里,漂亮极了。这时候,我注意到,旁边有几个同学在偷偷地用舌头舔起了盐。看到这一幕,我哭笑不得。
实验还在继续,老师把筷子轻轻插到水底,开始搅拌。渐渐的,我发现杯子里的水由清澈变成了浑浊……最后,鸡蛋小弟在盐大哥的帮助下,终于浮出了水面,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看到实验成功,同学们个个都兴奋不已。你知道鸡蛋为什么会浮起来吗?其实,是“大力士”盐让水的浮力变大,从而让鸡蛋被水托了上来。
从这个实验当中,我知道了科学的神奇和有趣,我要认真学习更多的科学知识,做更多有趣的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