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次实验6
在一个阳光 灿烂的下午,一杯可乐和一杯白醋被端上桌了。这是要干什么呢?告诉你吧!我要做一个“可乐和白醋除锈”的实验。
我先把一杯可乐和一杯白醋放在桌上,又取出两根生锈的铁钉,在同一个时间把它们放到可乐和白醋里。这时,我发现,在可乐里的铁钉一直在冒泡泡,我索性坐在椅子上观察它,可里面黑不溜秋的,什么也看不见。于是,我就把注意力转移到白醋杯里,白醋杯里的铁钉也会吐几颗泡泡,但没有可乐里铁钉反应强烈,但白醋里铁钉好像会掉锈。我把它们放在一个小柜子里,因为妈妈说要过24小时实验结果才会出来。
24小时后,也是第二天下午。
我打开柜子,取出可乐和白醋杯子后,惊喜地发现可乐里铁钉的锈大大减少,白醋里铁钉的锈却不见踪影,哇!太神奇了!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原来可乐和白醋都有酸性,可白醋的酸性比可乐强,所以,除锈效果会更好。
怎么样?是不是很有趣?大自然真奇妙,我们一定要细细观察,才能学会新知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