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次实验9
“哇塞!太神奇了!”究竟发生了什么?跟我一起来吧!
今天,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杯子,一个鸡蛋,一些盐和一些水,我心里暗暗地猜测着,难道老师要给我们炒鸡蛋吗?可是没有锅啊,只见老师往准备的杯子里灌了一半多的水,把鸡蛋放了下去,我们看到鸡蛋一下子掉进了水底,我又猜测,难道老师在洗鸡蛋?老师大声说:“现在每个人发一些盐,一个水杯,水杯里呢,有一半多的水,还有一个鸡蛋,要求你们用眼前的东西,让这个鸡蛋升上来。”我想,这哪能升上来啊,我用手提上来了,用了不到三秒钟又掉下去了,在我灰心丧气的时候,老师说:“试着把盐放在杯子里。”老师这样说着我赶紧往杯子里加了盐,鸡蛋浮了上来了,老师说:“想知道这是为什么吗?”我们异口同声的说:“想。”老师说:“因为清水的密度小,浮力就小,所以鸡蛋就会沉下去,加了盐的水密度变大浮力随之变大,所以鸡蛋就浮起来了。”哇塞!太神奇了,真是学无止境啊!
多么有趣的一个实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