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次实验12
伽利略说过:“一切成果都是靠推理和实验得出来的”
今天我做了一次小实验,道具是一个玻璃杯,一瓶自来水,许多回形针,回形针越多越好。
首先把水倒进杯子里,一定要倒满但不能溢出来,我已经拭目以待了,让我们开始吧。首先我拿出许多个单个的回形针,逐渐放入水中,我小心翼翼的又放了一个回形针,两个、三个、四个…….二十个。哇二十个了,我还以为不能放了呢,于是我又放了一个进去,呵呵!可以放,再来!又放了一个进去后,“在放他十个进去”我想着也这么做了。就这样慢慢的一共刚放进去了五十二个、七十二个,我又放进去八个,水依然没有溢出来,一直放到一百二十个,还没有水漫金山。
我一看,那水面凸起的地方已经变成了一座孤山,而那水中彩色的回形针堆成了一座移山,看到这一幕我惊讶不已,于是我上网查找了原因。
网络上说:水的表面存在张力,虽然水达到了杯子口,但是由于水表面的张力原因,水面成弧形存在而不溢出来。
没想到一个小小的实验竟然蕴含着一个大道理,这真是处处留心皆学问呀!
人生就要一次次尝试,学习是没有止境的,主要细心就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