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次实验5
真理的大海,让未发现的一切事物躺卧在我的眼前,任我去探寻,就好比那一次。
那天,老师面带着神秘的笑容走进教室,老师说:“同学们,我们今天要做一个有趣的实验。”老师又说:“你们见过会‘游泳’的鸡蛋吗?”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没有。”老师说:“那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教鸡蛋‘游泳’吧。”
王老师拿出了瓶子、鸡蛋、盐、水、吸管、勺子这六样东西,王老师先在瓶子里倒水,再放入一个鸡蛋,鸡蛋快速地沉了下去。他再把盐放进去,水顿时变得浑浊起来,鸡蛋就像一个贪睡的小娃娃一样沉在水底一动不动。这时王老师用筷子搅了搅,鸡蛋就像一个正在跳舞的小娃娃,它慢慢地游到了水的中央,但是过了一会儿后,它又“睡着”了。我的心情很低落,本以为实验失败了,可是王老师不急不躁,又加了一点盐,搅拌了一下,我发现鸡蛋神奇地浮了起来。又冒出它可爱的小脑袋,好奇地打量着我们。此时,同学们有的欢呼雀跃,有的目瞪口呆,还有的议论纷纷。
老师解释道原因,原来盐水的浮力要比淡水高,所以鸡蛋才浮了起来。爱迪生说过:“我平生从来没有做出过一次偶然的发明。我的一切发明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和严恪实验的结果。”科学的世界仍有许多奥秘等着我们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