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炒菜15
以前,我只会煮面条和煮饭,可是,只会这些是不够的。我一直想要一个实践的机会,好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在我“三寸不烂之舌”的纠缠下,爸爸妈妈终于答应了。
第二天,妈妈带回了大包小包的蔬菜和水果。我迎了上去:妈妈,给我的呢?”妈妈笑着拿出袋子:“在这儿呢?”我急忙打开一看,只见里面放着几个沾满泥的百合和一些银杏果。“你今天就炒一道‘百年好合’吧。”不就是银杏炒百合嘛,说得这么玄乎干什么?”我嘀咕着。虽说是这样,但心底不免有些紧张,毕竟我是第一次炒这用难度的菜
我先冲洗百合。可是上面的你给我制造了麻烦,怎么也冲不掉。我灵机一动,对了,我可以用手指抠。十几分百合上的你把终于消失了,虽然指甲缝里全是泥巴,但看着白白胖胖的百合,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成就感。我原以为银杏很好剥,可没想到银杏更难对付。我甚至有了牙齿才把银杏剥开。
开始炒菜了,我戴上围裙,打起精神,做好了准备。我架起油锅烧热后放了一些油,可是锅中还有一些水珠。油热了以后噼里啪啦地往外溅。我吓得连连后退。等回过神来,锅中已冒起了烟。我把银杏和百合一股脑全倒进锅中并加了一些不知名的调料……等到出锅时已是惨不忍睹了:银杏像块黑炭,百合还没熟。我捧着无法入口的“杰作”哭笑不得。
我想,我做一道菜都这么费力,爸爸妈妈每天要做这么多菜,一定更辛苦,而我却常常挑三拣四,真不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