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炒菜2
在我的人生中,经历了无数的第一次,它像一只彩色的小船,记载着生活的酸、甜、苦、辣,它使我们长大了,懂事了……在这些无数的第一次中,最让我难以忘怀的就属我第一次学炒菜了,虽然已过去了三年之久,但我还是记忆犹新。
四年级暑假的一天,中午爸爸正在做饭,我很好奇,平时只是吃过菜,却不知是如何做的,于是我让爸爸教我炒菜,爸爸先教我“西红柿炒蛋”。嘿嘿,这可是我最喜爱吃的菜了,我开心地笑着。
爸爸先让我准备主料和调料,我快速的从冰箱里拿出了两个鸡蛋和一个西红柿,一点儿小葱,还有一些盐和糖。炒菜先得切菜,我从未切过菜,拿着菜刀无从下手,想来想去,不会切就随便切吧,但一向做事认真的爸爸却打消了我这个念头,我只好乖乖地按爸爸说的步骤去做,一刀一刀小心翼翼地切着,菜终于切好了,接下来又开始打鸡蛋,我把鸡蛋在碗沿边轻轻的磕了两下,用手一掰,鸡蛋就顺着碗边儿滑了进去,再用筷子来回搅拌,看着金灿灿的蛋汁聚到一起形成了一个圆饼,心中一片窃喜。
接下来就属最难的一步:开火,起锅烧油,炒,等待15秒就开始倒鸡蛋,我不敢倒,因为害怕有油点儿会溅到我身上,但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往锅里倒,之后又飞快闪开,由于心急,有些倒在了锅沿上,鸡蛋很快由淡黄色转为深橙色,我急忙翻炒起来,可是鸡蛋像胶水一样粘在了锅上不听使唤,怎么也不下来,我只好用铲子轻轻地把它铲了下来,然后,我放入西红柿翻炒两下,再倒入调料,翻炒一两分钟,一盘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就上桌了。
我看着自己亲手做的色香味俱全的西红柿炒蛋,开心极了。本来觉得自己可能会做的不太好吃,但看到爸爸妈妈脸上露出的喜悦之情,就觉得今天的劳动很有成就感。这让我想起了毛泽东爷爷的名言:“功夫不负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