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炒菜13
每一天一到饭点的时候,厨房里就噼里啪啦的响,听着声音,我就明白,是妈妈往锅里下菜了,妈妈的厨艺自然好的没法说。
这一天里,妈妈在厨房里忙活着,我却突然想去学炒菜。
“厨房里油烟味大,你进来干什么?”我才刚推门进去,妈妈扭过头看到是我,立马就道,我笑嘻嘻的回应着妈妈:“今日,我也想来当一回厨师。”妈妈又瞧了我一眼,笑道:“行啊,把那茄子洗了,你今日就先做一道简单的炒茄子。”
我按照着妈妈的吩咐立马忙活着,妈妈一边炒其余的菜,一边还留有时间来指导我怎样去切茄子,若不是妈妈向我示范了一遍,说真的,我还指不定会将茄子切成什么样貌来。将茄子切完后,妈妈让我用小盆子接了半盆清水,然后要我将茄子放里面去泡一泡,妈妈说,这样炒出来的茄子更好吃。
茄子将水泡出了黄色来,我一连将水换了几遍,最终,妈妈的那些才全部都炒完了,这下真的就是看我的表演了。
正但我站在锅前,洗锅,开火,正想忘锅子里放油的时候,妈妈突然说:“先别放油,把茄子拧干,先放锅里烧一烧。”妈妈的话,我照做了,茄子一下锅,我心里就兴奋了起来,妈妈在旁边不停的教我,每一个步骤我都照做,瞧着锅里的茄子变得油亮起来,我心里更别提有多乐呵了。
最终,在妈妈的一声“出锅!”下,我将天然气关上,锅子里的劈啪声渐渐的就慢了下来,我用铲子将茄子铲出,不一会,一碗香喷喷的茄子就亮相了。
我端着茄子出了厨房,然后朝着家里其他人道:“吃饭喽,尝尝我炒的茄子!”
家里人尝了过后,都朝着我竖起了大拇指,得到了他们的认同,我大喜,我成了小厨师了,我学会炒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