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炒菜11
以前做饭我只有调凉菜的份,一直有一个想法能自己炒一盘菜。这个寒假我实现了这个愿望,终于可以在热锅面前大露身手。当一位小厨师了。
我向妈妈询问清楚炒菜的步骤,从中认识了不少炒菜用的配料、调料的种类和用法。比如:配料有葱、姜、蒜、辣椒、花椒等;调料有盐、五香粉、油、醋、生抽等。要炒菜首先要决定炒什么?炒菜花吧!我精心把炒菜花用的主菜及配料都准备好。
炒菜开始,第一步:先把天然气打开,让锅热一热,放少许油,然后把配料的葱和蒜在锅里爆一爆,因为没有经验火开的太大,油锅立刻像放鞭炮似地“噼里啪啦”一阵狂响,油锅里泛起了一朵朵小浪花,愤怒地冲向油锅的四周,像一只只发怒的野兽,随时把眼前的东西全部烧焦。油星沫子向锅外四周飞溅,仿佛向我宣战。我连忙向后退了几步,吓得手足无措,心“砰砰”直跳。愣愣地站了一会,赶紧把火开小一些,沸腾的油锅渐渐平息下来。油锅仿佛“怕”我了,不敢再发飙了,再凶猛的“老虎”也被我制服成了温顺的“小猫”!我心里美滋滋的。第二步把主菜放入锅内翻炒,同时把调料盐、酱油等分别放入锅内。锅里“吱吱”作响,仿佛在演奏一曲动人的音乐会。而我,就是这场音乐会的指挥家。一会儿,硬挺的菜花变得柔软起来了,散发出阵阵馋人的香味。我尝一口熟了,就装入盘子里,你别说还真挺好吃的,我很开心。这是我炒的第一盘菜,我大声地说“爸爸妈妈,快过来尝一尝,很好吃的哟!”爸爸和妈妈马上过来尝了一口,都表扬我炒得不错,
看来做什么事都不是想象中的简单,做事光想不实践操作就无法知道真正的经过和结束。经过不断的学习现在我已经会炒很多种类的菜,可以评上大厨级了,哪一天我给大家露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