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炒菜14
倒油、放胡萝卜、翻炒、放盐、加娃娃菜……我这是在干什么?哈哈,让我告诉你吧,我这是在外婆的指导下学习炒菜。因为外婆吃素,所以我想自己炒一盘菜给外婆吃。
我先把火开到最大,只听“轰”得一声,灶台上出现了一群穿着红舞裙、跳着欢快的舞蹈的小精灵。我乘着她们跳得正开心时,把油往锅子里一倒。你听,“噼里啪啦”——这是油在锅子里跳跃产生的响声。好啦,第一步完成的真不错!等锅里的油都沸腾了,我就拿起边上装胡萝卜的碗,快速地往锅里倒去,外婆告诉我:“在炒菜时一定要记住,食物要在锅子的边缘倒下去。如果你在锅子中间往下倒,很容易让油溅起来,烫伤你的手。”紧接着,我在外婆的指导下用小调羹舀起半勺盐放了进去。好啦!现在可以开始翻炒了。
哎呦,真酸呐!还没翻到五下,我的手就有点吃不消了。心里嘀咕:就没有轻一点的锅铲吗?那么笨重,手都麻了!站在一旁的外婆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笑着告诉我:“你握着锅铲的顶端肯定会累,再往前握点,才能更好地控制锅铲来翻食物。不然,力气再大的人也会吃不消的。”我听了外婆的教导,立刻改正了握锅铲的手势,翻起来果然轻松了许多。胡萝卜有点变黄了,我就拿起装娃娃菜的盆子,把娃娃菜倒了下去,继续炒。
哇!真香啊!我使劲地吸了几下鼻子,一股浓浓的娃娃菜的香味指往我鼻子里钻。拿起菜盆,我小心翼翼地把我的劳动果实装在盆里。橙色的胡萝卜片、黄绿色的娃娃菜,颜色多鲜艳呀。看上去都想让人大快朵颐!
望着这盘菜,我心里不禁想到:原来,炒菜也有那么多学问,也会使人那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