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炒菜9
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如:第一次看原著,第一次看电影,第一次登台表演,第一次炒菜等等。而在我的脑海里印象最深的“第一次”是第一次炒菜。
每一次看到厨房升起的油烟,每一次听到乒乓的炒菜声,我总能回想起我第一次炒菜,那一次炒菜让我回味无穷。
那一天,妈妈说我生活自理性太差。这话可惹恼了我。哼,就冲妈妈这句话,就为了证明我的自理,我开始了我的第一次炒菜。
小时候,我看到妈妈炒菜轻松的样子,便以为炒菜是件很轻松的事情。然而,当我亲身经历时,才发现并非如此。最开始时,搁上锅,倒上油,便站在旁边等待。当“噼里啪啦”声响起时,我才发现 等的时间太长了。我急忙把菜一股脑地倒进锅里,声音更大了,还冒起了油烟。本想打开抽油烟机,却按错了按钮。好一阵兵荒马乱!等到一切都安静下来,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
我拿起铲子,费力的向锅里翻炒。那些菜都很不听我的指挥,到处乱窜。我只能费力地翻炒。我保证我没有偷吃,可以不知道为什么,锅里的菜越来越少,灶台上的菜越来越多。等到最后放调料时, 又乱套了——把盐放成了糖,把酱油放成了醋。等到吃饭时,我只能暗暗在心里叹息炒菜的不易。
吃饭时,连我自己也尝不出这菜是什么味道,可妈妈却拍了拍我的肩膀:“不错,谢谢。”我做出这样的菜还值得感谢么?妈妈给我做了那么多可口的饭菜,而我为什么从没有说过一句谢谢?这个问 题使我陷入了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