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炒菜6
小时候,我总喜欢看妈妈在厨房里忙碌。我闻着饭菜的香味然后享用美味。这时的我,感觉家十分的温馨。
在十岁的时候,我打算向老妈学习炒菜。老妈教我炒菜,先从最简单的炒青菜开始。先是放油,再是放青菜,然后放盐,再炒一炒就好了。在妈妈的手把手教 导之下,我觉得,炒菜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第二天,趁妈妈中午未下班,我就自己在家炒青菜。我点了火,放了油后,油就在锅里不安分起来了,吱吱作响、上蹿 下跳,我感觉很害怕。突然,一滴油溅了出来,我连忙关掉燃气灶阀门,逃出了厨房。本来我打算放弃炒青菜,可是我并不想让姐姐和妈妈笑话我无能。于是我重进 厨房,点了火,将青菜放入锅中,开始炒。然后我挖了一勺盐,就放入锅中,学着妈妈那样用锅铲快速翻炒。几分钟后,我发现味道有点不对劲,赶紧关火。待我将 菜盛在盘子里后,我尝了一口,立刻就吐了出来——又糊又咸!这下子我才知道炒菜的不容易:既要注意火候,又要注意盐的多少,还要注意安全—……如此这些, 要做好菜的确不容易。
搬到新家以后,我就很少下厨了,一般就是煎几个饺子。前几天,妈妈不在家,中午又想改善伙食,我只好自己下厨,决定炒一盘千张。我先切好千张,再点火、放油,然后放千张、盐和少许酱油。炒完之后,我觉得颜色不错,只是味道淡了点。当我再次感受到做菜不易时,我并没有无奈,而是一种敬佩。妈妈自己也是 凡人,不可能一生下来就会炒菜,肯定是要一番学习和平时每日三餐的磨练才能做得了一手好菜。所以,我吃到的菜才如此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