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炒菜5
我的课余生活非常丰富,有看电视、玩电脑游戏、学围棋等。但我感觉最有意思的要数跟爸爸学习炒菜了。
一个星期六上午,我做完作业后,快到中午了,看到爸爸正在厨房里准备午饭。我突发奇想、自告奋勇地请爸爸教我学炒菜。爸爸笑着说:“那就先学西红柿炒鸡蛋这道菜吧。”
于是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先剥开两根葱,然后拿了两个西红柿放到水龙头下冲洗干净,接着把洗好的西红柿和葱分别切成小块和小段。我又从冰箱里拿出四只鸡蛋,逐个敲开蛋壳后依次倒入碗中,用两只筷子轻轻地搅拌起来,不一会儿,碗里的鸡蛋清与鸡蛋黄就均匀地融为一体,不分你我了。
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电子煤气灶。等锅烧热后,再把油倒入锅中,不一会儿,油也热了,我把葱段放进锅中,随着噼哩啪啦一阵响,锅里的油星四溅,吓得我惊慌失措,赶快把鸡蛋倒入锅中,平息了这个小小的意外。鸡蛋入锅后,随着不停地翻炒,所有入锅的鸡蛋都逐渐变硬,最后成了金黄色的蛋块。这是再陆续把西红柿块倒入锅中一起来回翻炒,在起锅前撒上一些盐,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西红柿炒鸡蛋终于大功告成了。
我赶紧拿起筷子品尝起来,啊!味道真香啊!爸爸夸我真棒!通过这次炒菜,使我感到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容易,尤其是爸爸、妈妈每天忙完自己的工作后,还要精心为我烹制可口的菜肴,真辛苦。我以后一定要多学炒菜,这样不但能够提高自己的独立生活能力,而且还能够为爸爸、妈妈分担一些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