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炒菜7
每当回忆起我第一次炒菜的经历时,我都会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
记得那还是我上小学时发生的事,有一天中午,我回家吃午饭,可是,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到厨房里翻了半天,只找到了几个馒头,可是没菜呀,这可怎么吃呀?我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爸爸妈妈上哪去了呢?啊!我明白了,他们一定是上地铲地去了。这可怎么办呢?一会上学要迟到了,再说了,爸爸妈妈回来也没菜吃呀,他们干了一上午活,回来再不吃点菜,那可怎么行?我都长这么大了,还总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实在是太不应该了。想到这里,我突然有了主意,我自己炒菜。炒什么呢?我发现厨房里有鸡蛋,我就拿出几个鸡蛋,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把鸡蛋打到碗里,然后再搅拌均匀,这个时候准备工作就完成了。我想:炒鸡蛋也没什么嘛,挺简单的。开始炒了,我先点火,然后刷锅,等锅热了,我就开始倒油,过了一会,油开了,我刚想往锅里倒鸡蛋,这时,油突然着起火来,我被这出乎意料的场面吓呆了,半天才缓过神来,这可怎么办呢?我来了一个天女散花,把鸡蛋全泼进了锅里。这时火还真灭了,可是一个淘气的小油珠竟飞到了我的脸上,我被烫得嗷嗷直叫,也顾不上鸡蛋了,我捂着脸,钻进了屋里。等爸爸妈妈回来时,鸡蛋已被烧得像黑炭一样。面对着自己的“杰作”,我差点哭出声来。爸爸抱起了我,说:“我儿子还挺有创意的吗?把炒鸡蛋变成了烧鸡蛋。”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虽然我的第一次炒菜以失败告终,但是从中我领悟到了一个道理:看花容易绣花难。要想学到真本事,还真要下一番苦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