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炒菜10
今天早上天刚亮,我就叫奶奶和我一起去菜场买菜。到了菜场,我买了我最喜欢吃的豆腐、黄瓜、还有南瓜和土豆。
回到家里,我对奶奶说:“昨天晚上妈妈交给我一个任务,让我今天自己做饭炒菜。奶奶,您能不能教教我?”奶奶答应了。
奶说:“你先把饭煮好,我等会儿教你炒菜。”奶奶先指导我切黄瓜,南瓜和土豆。奶奶用左手握着黄瓜的头,右手拿着刀很快就把黄瓜切成一块一块的装进盘子里。奶奶让我按照她的方法切南瓜和土豆,并吩咐我要小心不要切到手。我切好南瓜和土豆,奶奶看了看说:“切得不错!”
开始炒菜了,奶奶先给我做示范,她拿起锅铲,把切好的黄瓜倒进油锅里来回翻炒,放入各种调料,再起锅装盘子。我闻了闻说:“奶奶,您炒的好香啊!” 奶奶说:“你就照着我的方法炒其他的菜,我看看你学得怎么样?”我按着奶奶教的方法炒了南瓜和土豆,当我把这两样菜装进盘子里尝了尝,感觉味道不怎么好。 奶奶看了看说:“你起锅太早了,还要再炒炒才行,炒菜除了调料还要掌握火候,太早起锅味道没有进去,太晚起锅味道就不鲜了。”我把南瓜和土豆再回锅炒了一 遍,起锅装盘尝尝终于有了香味。
现在只剩下豆腐了,我想了想,就做红烧豆腐吧。我先把豆腐切成正方形块状放在油锅里爆炒,加上各种调料,在奶奶的指导下一盘红烧豆腐新鲜出锅了。就这样,一桌香喷喷的菜做好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到了,全家人吃着我和奶奶炒的菜都说:“好吃,好吃,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