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炒菜3
今天,我心血来潮,想学炒菜。于是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爽快的说:“好!没问题,你跟我进来厨房。我来教你。”于是我立刻跟着妈妈进了厨房。
妈妈对我说:“学会煮菜就要知道要下多少油、盐等的调味料。”于是我妈妈就把炒菜的工序告诉了我,我一听太简单了,所以就根本没有用心去听。妈妈说:“好了,现在就要开始学煮茄子炒猪肉了。”我一听小菜一碟,于是马上带上了围裙。拿起了锅铲,我先把油倒下去,然后把材料也倒下去了。然后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便像模像样的炒了起来,嗯!是时候该倒酱油了。于是我拿起酱油瓶“哗哗”的直往下倒,这时妈妈大声的叫道:“太多啦!”我才停了下来……
几分钟过去后,我这碟香喷喷的茄子炒猪肉终于大功告成了。我急忙叫妈妈适一适,妈妈夹了一块就往嘴里一放说:“还算是不错的。”我一听笑的合不拢嘴,于是我也夹了一块来吃。惊奇的说:“啊,好难吃呀!又咸又油。”妈妈说:“别着急,第一次是这样的了,煮饭要慢慢来才行。太心急是煮不出好的东西来的。”妈妈还鼓励我说万事开头难,让我别灰心。
经过这次学炒菜,我明白了学炒菜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我还懂的了一个道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所以做每一件事都不能心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