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炒菜4
昨天中午,我看妈妈正在做午饭,突然我冒出个想法,我想学炒菜。
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好呀,不过你可别把菜炒糊了哦!”“不会的,包在我身上了。”说干就干,我立刻开始准备材料,番茄、鸡蛋、葱花......。我把番茄放在小盆里,先给它们舒舒服服地洗个桑拿,番茄洗完了,洗过的番茄就行婴儿的脸一样,红彤彤的,真想亲上一口。要开始切番茄了,我把它放在切菜板上,可是番茄就像淘气的小宝宝一样,不听话,终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把番茄切成了一块一块的,切好的番茄就像一个个弯弯的月牙。我从冰箱里拿出几个鸡蛋,把鸡蛋在小碗边磕了一下,又轻轻一掰,蛋清和蛋黄就滑到了碗底,我用筷子使劲在碗里搅,最后加了点盐,鸡蛋准备好了。
终于到我大显身手的时候啦!我先打开火,往锅里倒了一点油,等油热后,我把搅好的鸡蛋倒了进去,突然有一点鸡蛋跳到了我手上,吓了我一跳,立刻叫来妈妈,妈妈说你赶紧翻炒一下鸡蛋,我赶紧翻炒,幸好翻炒的及时,鸡蛋没有糊,我长舒了一口气。该炒番茄了,和刚才一样等油热后,我把番茄倒进了锅里,哇,好多烟呀,厨房变得像“仙境”一样,我立刻开始翻炒番茄,等番茄炒的差不多的时候,我把鸡蛋倒进了锅里,两个再一起翻炒。哦,差点忘了放盐,我赶紧盛了点盐放进去,搅拌了一下,嗯,味道很不错的么。
中午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