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了7
我站在家乡一望无际的田野间,那金灿灿的油菜花和暗绿色的马兰头漫山遍野。蓝天,是那么的可爱。我猛然想起我6岁那年回老家,那难堪的一天。
当爸爸妈妈把我抱进山村时,我捏紧了鼻子,皱着眉头,喊着:“臭!臭!我要回家!回家!”爸爸妈妈却安慰我说:“别哭,别哭!就一天,一天!”“什么!一天?我还不被臭死呀!”
田野里,没有几块漂亮的地,只有一些蔬菜稀稀拉拉地站在那儿;灰暗的天空,太阳只露出了一点点影子;村道上泥泞不堪,一点儿也不平整,一踩满鞋都是泥。
当爸爸妈妈把我抱进爷爷家时,啊!我眼前一片杂乱,墙壁上,到处都是脚印,脏兮兮的。走上楼,楼梯竟然连栏杆也没有!房间里,地砖、地板也没铺呀!山村就是这样的吗?为什么不好好改造改造呀!
这之后,我们走了,就不常来了。
可是,仅仅几年的功夫,家乡变样了!今天,我们又来到了家乡。坐在轿车里,我们隐隐约约地闻到一股丁香花的清香,这是哪儿传来的呀?我们如梦初醒。噢!这儿变了!道路两旁,金灿灿的油菜花开了!漫山遍野的绿色,哦!那是大树!“叽叽喳喳!”,还有好多的鸟儿!天空也变得更蓝了!
车子来到了村口,我们下了车,几乎人家的门口停着几辆摩托,甚至还有几辆汽车停在村口。只见旁边几家小店正卖得热火朝天,店主笑咪咪的,顾客也乐哈哈的。我们刚走进村口,正在聊天说笑的村民们都笑咪咪地欢迎我们。走过小桥,嗬!白鹅!爸爸笑眯眯地对正在小河里洗衣服的阿姨说:“这白鹅养得这么肥呀?”“可不是!哈哈……”大家都会心地笑了。
爷爷也在一旁乐呵着,见我们来了,就连忙领我们去看刚装修好的新房子,还一个劲地夸着新装修的房子有多好。走进房子,哇!果真是焕然一新。墙壁可真白啊!想必是刚粉刷过。我刚走上楼梯,啊!不锈钢栏杆都装上了,还安了窗户,独立的卫生间也装上淋浴房。在瞧房间怎么样?呀哟!漂亮!真漂亮!不光铺上了地砖、地板,天花板上还装了大吊灯!房间里大彩电、沙发、大橱柜,还有精致的玻璃制品摆放得整整齐齐!最后我们来到了楼顶的大平台上,原来说不想来的妈妈竟奇迹般地说:“蛮好,明年过年在这儿过了!”房子一共三层半,三楼和顶层各有一个大平台,既透又高,我把整个村庄都看见了。
我站在家乡的田野间,出神地望着眼前金黄色的油菜花,眼角湿润了,眼前的油菜花从一棵变成二棵,从二棵变成了四棵、八棵、一片、二片直至一望无际,就这样变了、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