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了11
记得以前,我最不喜欢的季节就是夏天,因为夏天是意味着炎热,家乡变了样。那时,只要我热了,就只能用手拿着那把破旧的老扇子,扇了又扇,把手弄的酸疼。爸爸妈妈都埋怨说:“哎,这天气。如果有个电动的为人吹风的机器,那该多好呀!” 终于,家乡有个地方办了个电器店,里面有好多稀奇的玩意。老板兴高采烈的说:“这些都是电器。有个东西可以电动吹风,叫风扇。”爸爸妈妈觉得机不可失,马上掏钱买了一个。真贵,一个得几十元呢!妈妈说:“没关系,我们以后热时,就不用扇子扇了。这玩意儿……不,应该是风扇可以给我们吹风了。”我听了妈妈的话,有点儿半信半疑,回家后,就亲自试试看。
回家后,我仔细打量了一下风扇,看到风扇有四个按钮。我按了第一个,忽然,我感到一阵清风吹来,抬头一看,原来是电扇里面的三个片子在动。啊!可真神奇!我又连忙按了第二个按钮,这时,电扇里的三个片子又停了。哦,原来第一个按钮是开的,第二个按钮是关的!我恍然大悟。“太棒了!这风扇太神奇了!Yes! 以后我不用扇扇子喽!”我大喊到。从那以后,我又喜欢上了夏天。 差不多过了一年多吧。有一天,一个客人来我家做客。他看着我们还在用电风扇,就说:“你们有点儿落伍了吧!最近新上市了一种电器,叫空调,几乎家家户户都买了。那可比这风扇要舒服多了,而且很漂亮,显得很高贵,是我们顺德产的“美的”空调。爸爸妈妈听了,终于又忍不住好奇心,买了个空调。虽然空调挺贵的,但那时我家经济还过得去,就买了一个。又买了一个新电器,太棒了! 新空调终于搬进家了!那是一个落地式空调。真漂亮!只见它高雅的外形是白色的,中间有一块黑色贴着外膜的东西,那里有好多的按钮,旁而且边都写着字。但爸爸只准让我按红色开关按钮。我摸了摸那个按钮,觉得有点拱起来的感觉。我按了一下。顿时,我感到一股巨大的冷气迎面而来。爸爸说:“关上窗、门,不一会儿屋子就凉了。”我照着爸爸的话,关上了门、窗。果然,不到半小时,屋里就凉快了。这可比那风扇舒服多了。以后每次有人来我家时,他们都夸我家的空调好。这时,我总会看到爸爸妈妈脸上划过一丝自豪的神色。 现在,我家每个房间都有一个悬挂式豪华空调。(当然,洗手间除外)这都是党的政策好啊!他们有一句话:“真情实意为人民,齐心协力奔小康。”
我相信,再过几年后,我们的电器会更先进,家乡会更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