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了10
时间流逝,不知不觉,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三十年的历程。这三十年,中国到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的家乡??龙台,那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地方。在我家背后有一座大山,这座大山景色谊人,每到假日,这里便成了人们旅游的好去处!
可是,听奶奶说,几年前,这座山还是一座荒山,山上光秃秃一片,犹如和尚头一般,别说是树,就连一棵草也不长啊!
20xx年,镇政府一声令下,开始整治绿化山林。
经过五年的努力,在20xx年,家乡的大山变了,变得和仙境一般了。山上的石壁突兀森郁,裸露的石壁,像被一把锋利的斧子劈成的,显得很有气势。石壁上的凉亭飞檐翘角,使大山显得更美丽。山上栽满了马尾松、大叶桉、……一排排的杉树,像一列列勇敢的士兵正在接受首长的检阅,又像一道道绿色的屏障!
每当早晨和傍晚,站在自家阳台上眺望这山,别有一番大自然的风韵。早晨,大山初醒,朝云出岫,在青青苍苍中,乳白色的云纱飘游山腰,像仙娥在轻轻起舞。傍晚,夕阳映照重峦,霞光倾泻大山,转眼间,太阳落山,霞光消褪,万物呈现出一片漆黑,只能听见风吹着树叶沙沙地声音,好像树木在呼吸。
家乡的山不仅早晨和傍晚美,它一年四季都很美!
如果,你春天到我们家乡的山来游玩,我会热情地带你上山去看那绚丽多姿的映山红。漫山遍野的红艳艳的映山红一团又一团雄雄大火在燃烧,又像绚丽的朝霞山林间飘荡。
假如,你夏天来到我们的山来,我就会带你到山上的石亭去乘凉。不管天气多么炎热,只要你走进石亭,,苍翠的树木给你送来的清凉的风肯定让你感到凉爽无比!
倘若,你秋天到我们美丽的山来,我还会带你背着小竹筐上山去摘美味新鲜的野果子。山上的野果子可多了,有野狝猴桃,野山梨……可口的野果让你尝个够。
要是你冬天来,也别失望,虽然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都“睡着”了,但那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松树仍然充满生命力,好像是保卫大山的使者!
家乡的大山的变化,有政府的治理,也有人们的环保意识的增强。
我希望我家乡的大山永远美丽、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