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了4
寒假,我本来准备在家好好玩一个月,可我妈妈却说:“要过年了,我们得去老家给老人家拜年呢!”唉,老家破破烂烂的,哪有在新家住的舒服啊!可爸爸妈妈的话我不敢不听,我只好跟着爸爸妈妈回老家去了。
坐在车上,离开城区,沿着弯弯曲曲的小道,我们终于到了外婆住的小镇。这里已经不再是我很小时候所看到的那个样子了,那时,我们连买个菜都要跑很远很远,现在这里变成了一个高楼大厦样样都有的小城市了。
到了外婆家,我下车一看,天哪!原来的矮房子变成了双层小洋房,全白色的,干干净净,墙壁上没有一点泥土,这还是我记忆中的小土房吗?这时,一位老奶奶走了出来,是我的外婆啊!她兴奋地走过来,握着我的手说:“快进屋快进屋,奶奶准备了好多好吃的来招待你们!”
“奶奶,你怎么知道我们要来?”
“电话啊!唉呀,我忘了跟你们说,现在家里装了电话,电器也多了,生活可方便了!”奶奶一边说着,一边带着我们进屋。
进了屋,我看看屋里,有电视、电冰箱,墙上的瓷砖都是新的,我不禁感叹道:“现在农村的发展速度真快啊!”
外婆对我说:“你们先玩,我去做菜,菜马上就做好了。”
一楼看完了,我准备去二楼看看。到了二楼,我发现二楼是卧室,我把每一个卧室都看了一遍。果然不出我所料,电脑肯定是在哥哥的房间里,只见哥哥床的旁边正是一台电脑,哥哥正躺在床上熟睡着。我叫醒了哥哥,哥哥看到了我,非常高兴,我们俩一起玩起了电脑。
“吃饭了!”一听到“吃饭”二字,两个小馋猫争先恐后地跑向餐厅,看着满满一桌子的饭菜,我心想:这还是那个一块土豆都要分几天吃的外婆吗?
“鸡肉来喽!”
一听鸡肉,我的口水立刻涌出来了,我不管那么多了,大吃特吃起来,嘴里的饭还没吞下去,手上又拿了个鸡腿往嘴里塞。爸爸妈妈尴尬地坐在一旁看着我,外婆笑眯眯地,一边给我夹菜,一边说:“好吃就多吃点。”
爸爸妈妈说:“这样不好吧?”
“唉呀,有什么不好的?”外婆一边说,一边给我夹菜,我碗里的菜都堆成小山了,我记得以前在外婆家,餐桌上只有那么两三盘菜,外婆就算全给我也堆不了这么高啊!
这就是我的家乡,他变了,房子变得更加高大了,外貌变得更加漂亮了,连生活方式也变了,变得方便了。我爱我的家乡,我的家乡美如画,我希望我将来能为这幅“画”添上几笔,使它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