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需要什么呢?
有人说,生活需要快乐;有人说,生活中需要挫折;还有人说,生活中需要努力……而我说,生活中需要微笑。
在我们的生活中,必定有许多坎坎坷坷和风风雨雨,但如果遇到了怎么办,微笑一下,不必害怕,然后努力,战胜困难。
我有一个亲身的体会。
那是我5岁时学自行车的一段经历。
我清晰的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日,妈妈领我来到了一个小公园,那是新建的,有一个大湖,湖周围有许多亭子,亭子外围是一片开阔的地方,我们就在那学骑自行车。
妈妈先带着我,让我体验一下坐自行车的滋味儿。那感觉,超棒!脚底下想乘着无形的云朵,飞了起来。
然后,妈妈先给我讲骑自行车的要领……
终于,轮到我自己骑了。我忐忑不安的心情中带着点兴奋。我先坐上车子,调好脚踏板的位置,然后先蹬几下,再找机会上另一只脚。可是才蹬一下,身体控制不住平衡,左拐右拐,只听“扑通”一声,我摔到了,右胳膊擦破了点皮,感觉很痛妈妈把我扶起来,说:“没事的今天练得不错,先练到这,以后慢慢来。”后来好长一段时间我没练自行车了。想起来这次经历,就有些怕。
一次晚饭后,妈妈说:“我们再去联系自行车吧!”“妈妈,我……我有些摔怕了。”"我小时候学自行车,比你摔的更多更厉害,你这不算什么,生活中的困难,需要我们用百折不挠的精神去战胜它。自信点儿,吸取教训微笑道地面对……“妈妈的话像春风化雨一般,使我明白了,要去面对困难,不用害怕。
后来,我终于鼓起勇气,要和妈妈去练习骑车,妈妈问我不怕再摔了?我回答:“妈妈,你不是说人要微笑吗?我要用我的微笑来战胜困难!”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同学们,生活中的困难我们要学会微笑的面对,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