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微笑3
生活难免有些不如意,但冥冥之中,也不乏欢乐的元素等着我们去发现。
NO.1:小升初那会儿,成堆的作业,教师的教诲,父母的唠叨压得我喘可是来。那天放学,我拿着满是红叉叉的试卷,拖着沉重的脚步向家的方向走去。一进家门,我把试卷甩在妈妈面前,原以为等待我的是一场猛烈的暴风雨。没想到妈妈只是微微一笑,语重心长地说:“来,坐下来,我们来分析一下你的失误之处……”
生活需要微笑,微笑让人感到温暖。
NO.2:学校楼道里,我刚吃完午饭和朋友悠闲的走向教室。“啊!”突然我眼前一黑,被人撞倒在地,“好痛啊!谁啊?”我顿时火冒三丈,缓缓地从地上爬起来。眼前是一个面带笑容的女生,她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我走得太急了。”我的气顿时消了一半,“其实我也有错,只顾着和朋友说话,没关系,没关系。”
生活需要微笑,微笑让人学会宽容。
NO.3:刚刚遭受到学习挫折的我,正静静地站在镜子前。我不断地问自我:挫折很可怕吗?另一个自我告诉我:答案是否定的。挫折当然不可怕,它只是漫漫人生路中一颗小小的绊脚石,你应当坚强起来,微笑应对困难。我看着镜子中的自我,不禁笑了。
生活需要微笑,微笑让人豁达。
被人误解时微微一笑,是一种素养;受委屈时坦然一笑,是一种大度;吃亏时开心一笑,是一种豁达;处于困境时能自嘲一笑,是一种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