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微笑8
生活有许多因素是必不可少的,人们需要勇气去克服困难;人们需要冷静去思索难题;人们需要坚持去完成任务……而生活最不可缺的就是微笑。
微笑使人活出精彩,微笑使人乐观向上,微笑使人克服难关。
有一次语文考试,我考得不好,感觉世间都暗淡了,乌云如泼墨般将天空染黑,大风如无情的野兽般,将树梢的最后一片黄叶卷进悲伤的无尽深渊,冰冷的河水将水边的一块小石子吞进无底的绝望冰窟。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迈向家门口,在我眼里,这又像在迈进生死之门,而我背后的是生,面前的是死。进入家门,妈妈把我痛骂一顿,我内心满是凄凉,一股酸楚感从指梢流遍心间。
我在房间里思索着,埋怨着,埋怨世间的残忍,埋怨试卷的冷酷,埋怨分数的腥红……我突然想到了李白的诗:“抽刀断水水更流,借酒消愁愁更愁。”这时,我顿悟了:人生更是如此,我们多少会历经痛楚,只要乐观向上,就能化痛苦为垫脚石,攀上成功的高峰。
我擦了把泪,化悲痛为动力,继续努力复习。明月高升,我在记单词;大雨滂沱,我在读课文;惊雷霹雳,我在背笔记……我的乐观,我的刻苦,我的努力终究会给我回报——再次考试,我考了94分。我内心激动,激动我的高分;我内心回味,回味我的努力;我内心感谢,感谢我的乐观……
人生在世,谁无痛无苦,只要微笑一下,化痛苦为动力,再继续努力,克服困难,你就能笑看风云,回首说声——“感谢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