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微笑4
真正美丽的生活,可以是贫穷的,但决不是自卑的;可能曾经失败,但决不是沉沦失落;可能遭受挫折,但绝不是自甘堕落的。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能微笑着面对人生。
———题记
享受生活,并不一定是浪漫的,富足的;只要它充实,真切,我们即便足踏草鞋也依然可以面含微笑。
金晶被朋友们称为“轮椅上的微笑天使”,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中她原定是在法国跑第三棒,应从法国篮球运动员手中接过圣火。后来巴黎方面临时调整了路线,将她传递的地方改在了一公里外的塞纳河边。当金晶一脸微笑在街头出现,受到了法国媒体和公众的喜爱。熟悉她的记者都忍不住说:“真是一个阳光美女!”
但,不幸发生了,“x独”分子冲向金晶,试图要从她手中抢走火炬。金晶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毫不畏惧,用双手紧紧抱住火炬,同时脸上仍然流露出骄傲的神情。
当金晶自己掌握着拐杖一脸微笑地走进2008感动人物颁奖现场时,全场沸腾了,她以柔弱之躯挡住了残暴,用美丽的微笑,传递力量。她让全世界读懂了奥运会的神圣和中国人的骄傲,那是光荣的一刻!
在挫折来临时,她选择了微笑,用微笑为自己加油!
我们的生活也如此,我们要有看穿一切的淡然与豁达,能从容对风雨,以和平的心态去享受人生,笑对人生。
苏轼身行万里独卧僧庵也能从容地笑,心里藏着“也无风雨也无晴”的超脱;杜甫四处飘零身居草堂也依然看得到:“留恋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境由心生,只要心中充满阳光,身处逆境你依然可以笑对人生。
翻开人生日历,犹如掀开一张崭新的画,朋友,笑对自己的人生呢!由于:生活需要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