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时光14
每一个人都有一段美好的时光。童年是一串美丽的珍珠,闪烁着璀璨的光芒,童年是一个缤纷的花篮,编织着我美丽的梦。
童年是幸福的。三年级时,我骑着自己心爱的自行车去外婆家。骑到一半,我摔了一个四脚朝天,像一只小乌龟样,怎么也爬不起来。这时,妈妈忙上前扶我起来,温柔地对我说:“哪里摔疼了没有?”我强忍着伤痛和眼,坚强地说:“妈妈,不痛,你放心好了。”说着,妈妈扶着我,我一瘸拐地向前慢慢地走着。妈妈见我这副痛苦的样子,忙背起我,向前走着。在妈妈的背上,我的童年是幸福的。
童年也会有点酸。7岁的阳春三月是我忘记不了的。那时的我平凡又调皮,总是忘带作业甚至课本,胡老师一怒之下,像老鹰抓小鸡一样揪起我的衣领,把我放进他的办公室。面壁“思过”了一节课,我终于写了这样一段话:“我犯了错,您可以批评我,但不要不让我读书。您不让我读书,掌握不了本领,将来找不到工作,是会来找你算账的啊!”当语文老师当众宣读的时候,全班爆笑如潮,大家就像洪水一般“唰”的一声涌了出来。
童年还是甜蜜的。五月的一个下午,我们还在为六一儿童节排练舞蹈。练着练着,我的扇子在转圈的时候坏了,我一下急哭了,怕回去妈妈会骂我。“安慕希”走了过来,拿起我的扇子看了看然后以火箭升空的速度跑回教室,又气喘吁吁地跑回来了。这时,她手上多了一卷胶带。她一边小心翼翼地帮我粘扇子,一边安慰我。只见她又从书包里拿出一把装订机,把断了订起来,还拿出她自己平时都舍不得用的颜料,轻轻涂上去,使银色的装书钉不再那么扎眼。“好了,”她愉快地说,“你不要嫌弃,我可是心灵手不巧哦。”“当然不会!”我早已经眉开眼笑了。
童年是美好的,是烂漫的,是纯洁的,是多彩的,是令人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