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时光13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美好的时光比如一句鼓励的话。一个微笑。一次教诲,一次分手别离,这些都是生活中常见的。虽然只是一个小动作,但从中却有很深的含义。
记得有一次那是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很不错的日子,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乡下,一路上,阳光很温暖。两旁的香樟树在阳光的映衬下很青翠挺拔,湖边一个个钓鱼的人静静的坐在岸上,等待某一条肥大的鱼上钩。当我看见钓鱼的人就想到老爸不是也喜欢钓鱼的吗?不如叫老爸教我怎么钓鱼吧。
来到外婆家,还没等老爸把车停好,便嚷嚷着要学钓鱼。本来老爸说下午教我钓鱼,可我等不下去了,拉着老爸就来到了河边。可老爸说:“还没有鱼饵,得先去挖红蚯蚓。”我想到封神榜,便说:“姜子牙钓鱼不是不用鱼饵的吗?愿者上钩吗?”爸爸便边挖蚯蚓边说:“那是神话,世界上怎么有这样的事?”不一会儿,我们爷俩就挖了十几条。我拿来钓鱼竿!看着老爸先将鱼食抛入水中,再把蚯蚓钩在鱼钩上,然后用力一抛就抛在了刚才撒饵的地方。大约过了几分钟,鱼标动了,可爸爸却没有垃,好像没有看到似地,我说:“快拉,快拉,鱼线动了。”可老爸却对我说:“等一会,让鱼咬结实再拉。”鱼标随着鱼的拉扯沉入水中看不见了,这时爸爸用力一拉,一条活蹦乱跳的鱼便出水了。
轮到我了,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把蚯蚓钩好。用力一甩,也甩到了刚才的地方,可是我性子比较急。一看见鱼漂动就拉,结果却没有钓到鱼,于是我便心不在焉了。就在这时,鱼好像知道我心不在焉,便偷偷的带着鱼跑了。我这才回过神来,赶紧拉起杆子使劲往上拉。为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拉了上来。我累的瘫在地上,心里却很开心,因为我成功了,爸爸说:“学习也要像钓鱼一样有耐心,努力才有回报。”这时阳光照在爸爸的身上,让我觉得老爸是那么高大。那天过的太美好了,让我一生难忘。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等待我们去看,去观察,去耐心去学与用,我也从这次的经历中学到了很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