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时光11
美好的时光,在人生中有很多。与自己所爱的人相处,登上高山极目远眺,雪地中的嬉戏,跳入泳池中的凉意……然而,我所感受到的快乐时光,则是在大自然中与动物相处,与动物产生信任。
那是在我十岁的时候,本到奶奶家。在奶奶的小院里,种着一棵柿子树。看着那柿子像小灯笼一般挂在树上,我“玩”心大发,三下五除二把鞋甩了,爬上了柿子树。忽然,我听到一声奇怪的叫,随即,觉得头上湿漉漉一大片。我用手一摸,不禁火冒三丈:鸟屎!我相当愤怒:那只没德性的家伙,竟敢随地“大小便”?!正在这时,一只五颜六色的小鸟跳到我的前面一根树枝上。好啊,原来你是哪个不懂规矩的家伙?好啊!“我欲抓住此小鸟,又恐抓不着,高处有点悬”……我的脑海中顿时开始改变。看我不抓住你,把你关在笼子里,灭灭你的嚣张!忽然,它大胆地在我身边飞了几圈,降落在我眼前的一根树条上。哇,它离我的脸只有十厘米!果然,我看清了它不是普通的麻雀,而是批着一身花花绿绿的毛,婉转动听的声音从它的米黄色的小嘴中发出。一双又黑又亮的小眼睛溜溜地转着看我。“呸”,我还没反应过来,它便飞到了我的身上!它跳着,跳到我的手背上,低下头啄了一下,又抬起头。我惊得一句话也说不出,只感觉手背上有点痒,但有一般快乐流遍我的全身。我把手动了动,它飞了起来,又落到我的手掌中。哦!天呐,我的小乖鸟,你知道吗?只要我轻轻把手一合,便会把你抓住。妈妈在树下小声说:“快抓住它呀!”我却不愿,不愿破坏小鸟和我之间的信任,我在享受着这动物与人和谐相处的美好时光……
不一会儿,我下树了。小鸟飞走了,我看着它的身影消失,我懂了,那一片蓝天是它们的归宿,我没有抓到它,但我却感到比抓到它更大的快乐。因为,我和它建立起了信任。我想告诉所以人,不要伤害大自然中的动物,不要让这仅有的一点,信任也荡然无存。让我们安静地看着她们;因为它们是属于自然的。这种平静是最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