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时光3
这天,阳光甚好,你在我身旁。——题记
暖暖的阳光穿过蕾丝珠帘,稀疏的散落下来,房里让人有种“懒意”,这样的好天气,难道不该品品茶,荡荡秋千吗?
花园里的小草小花都沐浴在阳光的温暖里,静悄悄的,是否都已酣睡?瞧她们扬起嘴角的样子,在做美梦吧,是啊,多么安逸,多么舒适。“刷,刷~”咦?怎么房里还有翻书声?轻推房门,看到书桌上叠着高高的复习资料,语文,生物,化学……那座“山”前坐着安然,认真地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复习中,这是冲刺,是为了考上理想的大学做最后的冲刺。
安逸的环境与紧张的气氛着实不符。可她并没有选择安逸,她仍保持着自己的学习生活状态,一个人默默的努力着……
不!她不是一个人,你看到那本笔记了吗?最后的那本,那是她的好朋友悸写的,全是考试重点,全是悸认为的“靠垫”与细节。
她们在一起学习,虽然只是一本书的距离。她们互相给对方出题,难题易题都有,理解题分析题也有,在这美好的环境下,两人都“陪”在对方身边,互相学习,相互进步。
累了,想想未来;困了,想想与自己并间作战的学友。
现在所做的努力不过是为了自己的目标,自己的未来,还有更重要的是她们共同努力的方向——北京大学。
安然一页又一页地翻着悸为她写的笔记,每一题的解答下都会有一段内容,写的是些注意点,就像悸正坐在她对面现场解答一样,非常细腻,准确。
悸的对面也一定是那一座“高山”,其中的那一本笔记。
“沙,沙,沙……“她看到了最后一道题,做到了最后一列补充,记到了最后一篇重点。
她的目光移到了笔记的最后一行字:“这天,阳光甚好,你在我身旁。”
她笑了,她对着她笑了,她对着那决定命运的一场考试笑了。
那清脆爽朗的笑声,她听到了,她也同样看到了那一行字:“有你的时光最美好,最美好的时光里也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