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时光4
今天是他五岁的生日,却只有他孤独地在大海里漫无边际地游着……
他是一只白鲨,他曾经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健美威猛的爸爸、善良勤劳的妈妈、漂亮的姐姐,还有他——幸福的他。记得他每次过生日,全家都会送给他礼物,有吃的,有玩的,每个人都把他当作手心里的宝贝宠他爱他。而现在,这一切都离他而去,他只有回忆那些美好的时光。
爸爸可是鲨鱼界的名人。每年的鲨鱼运动会上都能看到他那矫健的身姿,无论是游泳的速度还是跳跃的姿态,都是别的鲨鱼羡慕的对象,获得过很多的冠军,家里摆放着无数的金牌。爸爸妈妈带着他和姐姐捕捉海鸟的快乐情形至今还历历在目。他和姐姐一路上说说笑笑,爸爸则警觉得提醒他俩注意目标。突然,爸爸像海豚一样腾空而起,哗哗地溅起一串水花,然后只见一道白光闪过,爸爸华丽入水,回到他们身边时,嘴里叨着一只海鸟。爸爸整个的动作,速度快得惊人,他和姐姐都看呆了,直到妈妈叫他俩,他们才回过神儿。爸爸是他心中的偶像,他希望自己长大后像爸爸一样。
有一次,妈妈带他和姐姐去觅食。突然,有一只海龟游到了他们的眼前,他和姐姐争先恐后地冲上去,狠狠地咬住了它。不知为什么,他总觉得今天这只海龟的味道和以往不太一样。这时,妈妈赶了上来,对他们说:“孩子们,他不是咱们的食物,放了他吧!”“为什么?”好不容易抓住了,他可不想就这么放了。妈妈说:“他是人,不是我们要吃的海龟,他是不小心才闯进咱们的领土的!他没有恶意的!”听了妈妈的话,他们俩点点头,放了这个人。
妈妈又告诉他俩,有不少人是他们鲨鱼的敌人,他们开着大轮船捕捉他们,把鲨鱼的背鳍割下来。要他们得时刻小心。他有些迷惑,妈妈一会儿让放了人,又说人是自己的敌人,到底怎么回事?
他过四岁生日时,他想吃海鸟。妈妈说:“最近附近轮船很多,就别出海面了吧!”爸爸看到他渴望的眼神,说道:“放心吧,我会小心的!”可是,爸爸却再也没有回来……他愤怒地问妈妈:“为什么我们能放过人,可是人却不放过我们呢?”妈妈含着泪,抱住他,无语。再后来,妈妈和姐姐也离开了他……
现在,只有他还活着,在不时地回忆那美好的时光,那全家其乐融融的幸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