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时光15
乘涤着名为回忆的帆,流走的是美好时光的海浪……
那一年初春。初春,春草莺鸣,花团锦簇,阳光照耀着大地,一切总是那么美好。每天早晨的“生物钟”总会准时奏起轻悦而美妙的“早晨独奏曲”。可在我耳里,这些都颇有几分糟糕透了的意思。我慵懒地伸了个懒腰。嘟囔着:“这么早就要起床……”厨房传来老妈的声音:“快点起床,今天你答应外公要去麦地的。”
我穿着简单的运动装跟着外公走进了麦场。到了那里,我飞奔似的跑进去,一缕轻风抚过我的耳际,似乎在欢迎我这个“小主人”。麦穗随着风摇晃着它的小脑袋,似乎在跟我诉说……初春的时光是一段美好的令人留恋的时光。
那一年盛夏。盛夏骄阳似火,烈日炎炎,告别了骄阳似火的如皋。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清爽惬意的杭州。坐在车上无聊的摆弄着爸爸的墨镜,对于这些名胜古迹,我颇有几分不屑一顾的意思。最后在老妈的目光下才缓缓抬起头无聊的看着一闪而过的树,不自觉地撇了偏嘴。“前面是钱塘江,回去要写日记的。”“哇!好美!”我被震撼到了,在心里赞叹着。刚刚下过小雨的钱塘江似乎变得更加神秘,抚媚,雾气迷蒙。钱塘江好似一位身材窈窕,带着神秘面纱的女子。回眸一笑,倾国倾城。这是多么美的词都没法用来形容她的神秘,她的抚媚……那一年盛夏,是一段美好的时光。
那一年深秋。深秋,似乎是个凄凉的季节,所有的凄苦似乎都在秋天分别。六年的生活匆匆流逝,是到了分别的时候了。这天,班里的气氛非常的压抑,每个人眼里似乎都有丝丝不舍,谁都不愿意提起“离别”等词语,默默地做自己的事情。不知谁叹了一口气,班长也叹了口气说:“别不说话吧,开心点!我们要快乐的毕业嘛!”虽然他故作轻松地说,谁都不难听出他的声音有些酸涩。我心中五味杂陈:毕业后就再也见不到钱老师了,别见不到朋友们了。忽然很后悔长大……但不管怎么说,那一年深秋,依旧是一段美好的时光。
那一年严冬。严冬,风冷飕飕的。我的双手非常的冷。为了保暖,我拼命用双手搓,红红的双手在阳光下显得十分起眼。妈妈拿过手套温柔的说:“带上吧。”大手捂着小手,暖暖的……那一年严冬是美好的时光。
乘涤着名为回忆的帆,我找到了我那一段美好的时光。蓦然回首,原来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