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时光5
我呆呆地望着天空中的大雁飞过,再看看桌子上似一座小山的作业,心中不禁想到:那些最美好的时光哪儿去了?
小时候,总认为,长大了就会像一休哥一样聪明,就会有吃不完的巧克力,可以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可是谁会知道,长大后取而代之的是如山的作业呢?
到了现在,我却又多么怀念小时候的那段时光啊!当早晨悄悄迈着碎步来临时,不知名的鸟儿早已在枝头唱着属于她的婉转歌曲了。这样一曲又一曲,终于将我从睡梦中拉出。伸个懒腰,吃过早餐,没有牵绊,就去我们的“玩耍圣地”——自家的田野闹腾去了。乡村的早晨总是那么令人陶醉。乳白色的雾就好似一条轻柔的丝带,系着咱家的田和远处的小山坡,若隐若现。
记得我小时最爱的就是家中的小狗——小黄。也不觉着这名字怪土,看见他满身的黄色靓丽的皮毛就叫上了。有时,在“玩耍圣地”时,我还会叫上他偷偷地往自家田里跑。也不管踩坏什么庄稼,鞋子只管潇洒一甩,挽起裤脚就在田梗上小跑起来,小黄也跟在后头“汪汪”地叫。泥土可能是受了雾的滋润吧,湿湿的,痒痒的,软软的。时不时的还会钻出一块小石子,与泥土混合在一起,更是麻酥酥的,像是给你的脚掌做着一次又一次的免费按摩。瞧!那棵橘子树上已经长出几个小橘子了。四处望望,没人,一把抓下就往回狂奔。看着青涩又掺着一点黄的橘子,我小心翼翼地剥开,似在擦拭一件传世珍宝。吃一瓣,“噗,好酸啊”。突然转念一想,喂给小黄吃会怎么样呢?于是,我给小黄递了一瓣。霎时,只见小黄两只眼睛时而睁时而闭,眉头紧紧皱在一块,又蹦又跳,随即将橘子吐了出来。接着,便盯着我,朝我扑来。我见势不好,返身就跑:“小黄,我不是故意的啊……”就这样,一个男孩和一只小狗在田梗上奔跑……
一片田野,一个男孩,一只小狗,这些,成为我深埋内心的最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