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时光10
暑假是那么的美好,暑假是那么的灿烂,把它比作什么呢?比作缤纷的云朵,比作七色的彩虹。现在让我与你们分享我的暑假吧!
那是一个清爽的早晨,我和几个小朋友拿着塑料袋来到前海边捉蟹。一提捉蟹,我可是数一数二的高手,可惜是倒数。那些“剪刀蟹”。那几只大的“剪刀蟹”可是大将风范,不慌不忙地钻进“老巢”,做好了防御准备。那几个小朋友选好了洞后都各自“开工”了。我的技术没有他们好,但我听老八说,洞越大说明里面的蟹越大。而我也挑了一个手指伸到洞里,掀起一块土,洞虽不大,可是深不可测。我想一定是“蟹王”,一想到是“蟹王”就挖得越快起来,好让那几个朋友看看我有多威风。
洞越挖越大,慢慢地洞里有水了,看来是离“老巢”不远了。突然,我的耳边响起了一个兴奋的声音:“看,我的‘剪刀蟹’大不大?”回头一看,只见一个小朋友已经捉到一只,那只“剪刀蟹”在他的手里张牙舞爪,像是在扬威。眼看着一只只“剪刀蟹”被朋友们接二连三地挖了出来,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洞越挖越深,本来应该拿根小木棍先去试探一下,可现在顾不了那么多了,我卷起袖口,直接伸手到泥水中去掏。碰到一块硬硬的东西,哈,肯定是躲在洞中的“剪刀蟹”,我伸手一捏,突然一阵刺痛,“啊!”我大叫起来,中指被钳住了,我忍着痛,赶紧往外抽手,把蟹带出来。它正狠狠地钳着我的手指,痛得我眼泪都要迸出来了,多亏好友亚欣帮我制服了它,它才慢慢地把钳子松开,看着自己的战利品——“巨钳蟹王”,我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突然,亚欣大笑起来,其他朋友也来了,以为是发生了什么事。亚欣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他们说了一遍,然后,哄笑声开始了,大家都前俯后仰地笑着……
暑假那段令我陶醉的美好时光悠悠地流走了,但在我的心底,暑假就如一首悠扬的歌,当千帆过尽,尘埃落定,还永远在我的心灵深处低吟浅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