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时光8
四季轮转,岁月匆匆,景色宜人的秋季更令人神往,中秋临近气温适中,昼夜等长,那特别的月,那特别的景,令人回味无穷。
特别的夜,迎着皎洁的月光我漫步于临近公园,静静的夜空早已挂上了一面大圆镜,借着月光能够清楚地看清树叶的脉络,我不禁捡起一片黄绿落叶,嗅一嗅,一股纯天然的涩涩的味道,再仔细看看树叶的周边是微锯齿型的,轻轻抚摸锯齿,早已没有了夏日里勃勃生机,手感非常干枯,不仅使我感受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无私奉献情感。其实每个人都应有感恩的心,不要追求华而不实的外表,而要默默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出应有的贡献。让无声的爱永远传递下去……正当我沉浸美好的想象中时,一阵阵天真无邪笑声把我带回了现实,几个孩子簇拥着老人,边走边谈论着什么,不时激起快乐的心声。老人脸上泛起了圈圈快乐的涟漪。月光倾洒在老人身上,老人的幸福感更加浓厚了……我马上用手机留住了这幸福的一刻,这幕瞬间的剪影引起我对生活的无限想象。
特别的星空,明亮星空有几只不知疲倦眼睛还在眨巴,似乎要陪伴月亮把匆匆赶路的人送回家才肯休息。几朵白云点缀在静静的星空,飘来飘去,好像巡逻的卫队,给无边的夜空增添了几分活力,琉璃月一会追逐星星,一会追随云朵向人们展现着它的调皮,展现了自然相处的和睦,恍然间我突然想到,连大自然都可以和睦相处,人与人之间就应该更多一些宽容,更多一些理解,更多一些沟通。这寂静的夜空给了我这样的启迪,不由感叹:这真是一段美好的时光。
特别的圆月,不知何时,原本喧闹的人群已经稀疏,只留下孤独的夜与月,忽然觉得月光是冰冷的,无情的打在脸上,这也许是李白在不眠之夜,举头望月的思乡之情,也许是那深锁广寒清宫的嫦娥,对月思念丈夫的情感……虽是冷清,但他却诠释了一段美好时光。
辗转轮回,彼之千年,月亦时圆亦是缺,终不变的是那股清光,它抚慰着心中的创伤,留下一段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