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老师3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就进入了初中。随着环境的变化,老师也在更换。幽默风趣的寇老师,慈祥的刘老师,还有其他尽职尽责的老师们……而我最喜欢的,是我们的班主任邓老师。
开学第一天,我远远就看到了公告上“剪齐耳短发”的消息,我十分不情愿。可刚走进教室,就看见一位穿着旗袍的老师站在讲台上,气质优雅,我瞬间就被这漂亮老师迷住了。而且,她也和我们一样剪了短发,亲近感十足,我又瞬间对这位以身作则的老师好感倍增。
等我坐到位子上仔细打量她时,又觉得老师的一颦一笑都极其优雅,像是从古代电视剧里走出来的人物。她的长相说不上是世界上最美的,但绝对不是丑的,给人一种亲切又严厉的感觉:细细的柳叶眉时不时轻轻皱起,有着双眼皮的大眼睛炯炯有神,一眼能把人看透。不算高挺的鼻梁下,长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夸起人来很厉害,批评起来也很厉害。
寇老师介绍邓老师时说,邓老师这个人吧,介于牛A和牛C之间。全班哈哈大笑,齐声说:“牛B。”寇老师接着说,邓老师毕业于四川大学,曾经……全班一片“哇”声,我瞬间对邓老师敬佩起来。
随着接触久了,我也发现了老师的另外一面。有时候,邓老师像小孩子一样,当我们做得很好时,邓老师会发出“嗯”的长音,并稍微点头;当我们夸赞自己时,邓老师会“切”的一声,并说出自己的业绩,例如“一百字算什么?我每天写一千字呢!”……但小孩归小孩,邓老师也有长大的时候。上课时,邓老师就变得严肃起来,总能从这个知识点随口就延伸到另一个知识点,这令我很佩服。
还有,可千万别被邓老师的外表给骗了,她就是一只披着羊皮的小狐狸。例如跑步,老师说再跑半圈,同学们连连叫苦,邓老师瞅到了机会,说:“半圈不想跑?那你们是想跑一圈咯?好嘞,跑吧!”
除此之外,邓老师也是个做事情井井有条的人,干什么事都要快别人一步。例如搬桌子,打扫卫生,吃饭……
总而言之,我的初中语文老师——邓老师,她严格,优雅,可亲,善良,并且还有点可爱的幼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