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的秋风迎面吹来,勾起了我的思念,坐在新的学校,新的教室,不禁想起那位我曾经有些惧怕的老师。
我的初中老师
那是三年级的事了吧!记得那一天,我们端坐在教室里,这时走进来一位老师:梳着小平头,似劲松的眉,炯炯有神的眼睛,环视了我们一会,那严厉的目光,让我不禁正了正姿势,老师终于发话了,他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姓金,是一个很严厉的老师。
从那天起,我就对这位老师生起了一种畏惧感,他讲课的时候,声音足以贯彻整个楼层,谁的作业字迹不工整,就“难免一死”,他的本子也无法“幸免于难”,有时会被重重地一摔,有时会被直接下一张“杀无赦”,被撕成一片一片的,我们即使有不会的地方也不会去询问他,因为人人都惧怕他。
有一次,考试卷发了下来,99分,可订正时我怎么也想不出这题的解题思路,经过一番激烈的“心理斗争”,我犹豫不决地去询问老师。
我将卷子递给老师,轻声问道:“金老师,可以告诉我这道题怎么做吗?”本以为会发怒的老师,这时却亲切地为我解释怎么做,听了一遍,我又提出尚存的疑问,他不仅没有显得不耐烦,还耐心地为我勾画了一张草图,演算过程,,一步步地让我理解,直到我完全弄懂。
这之后,我再也没有惧怕过这位老师,反而感到他很亲切,一有疑问,我就会大胆地向他提出。所以呢,我的成绩可谓是“青云直上,居高不下。”因为,我有这位有时亲切有时严厉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