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老师7
今天上数学课,学习既难,又重要的函数,因此数学李老师讲得极为精细,极为卖力。当同学们做练习时,他也在教室里来回走动,观察着同学们。一题终了,习惯的抬头一望,突然看到数学李老师头上隐隐约约散布着白色的发丝,不多却也不少,我一下子愣住了。
平常提起白发,一般是父母操劳的结果,或长辈满头的银发。我却不曾注意到老师们的白发,看到李老师的白发,心中不禁有几分悲伤。
进入学校,是老师指引着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也只有老师能够如此平等又平均的对待几十个同学。当你不小心踏进低谷,是老师用尽全力拉着你一步步走上来;当你攀上高峰,是老师提醒你抬头看到更高的山峰;当你站在颁奖台的正中心,是老师在一个黑暗的角落为你祝贺。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对老师说感谢呢?
比起父母,老师更劳累;比起父母,老师承担的更多;比起父母,老师的任务更艰巨在!在父亲节、母亲节问候父母的同时,为什么不去问候像父亲母亲般的老师呢?
老师,您不是园丁,而是干旱中的大雨。老师,您不是蜡烛,是火把的木头。老师,您是将星星之火点着的那个人。老师啊!我该怎么谢谢你!
“曲镜仁!发什么呆?快做下一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