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春天温暖的阳光,拂着和煦的春风。我们迎来了这一次小记者活动。这次的主题是寻找春天。在泉城公园开展。
春天的足迹
下午我们到了泉城公园,真是人山人海。过了一会儿,队伍出发了。泉城公园的景色真美呀!潺潺的流水、一条条石径、吐露芳香的花。
走进东门,向左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簇簇的迎春花。我找到了一颗迎春花,便观察了起来:它的花瓣共六片是黄色的,花蕊是黄绿色的,花像一个小嘴,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似乎在告诉各种动、植物――春天来了。远远望去,它像一棵短短的柳树,青褐色的枝头上长满了金黄金黄的小花,非常漂亮。老师告诉我:“春天迎春花最早开花。它是一种韧性植物,是木犀科的落叶灌木,生命力强,有一些土便可养活它。”我想:“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鸟儿开始鸣叫,人们也开始活动了。”迎春花是第一个报春的使者,正是它告诉了人们春的讯息。
在这像地毯似的草地中,有许多美丽无比的花朵在春天的滋润下都争先恐后地开放了,好比谁最美。
往前走,看到了一棵棵桃树和杏树。它们虽然没有全部开花,但花瓣好像都要涨开了,有的已经含苞初放了。老远闻到一阵沁人心扉的花香,我贪婪的大口吸着。走近一看,原来是美丽的花仙子------白玉兰开花了。真是像中白玉兰说的一样汝白剔透玉凝脂,春暮飞香入醉痴。淡雅怡人堪妙女,何须艳丽媚于斯。它们花瓣上稍稍有一点紫色,像一个小喇叭,告诉我们春天来了,吹起了春的歌唱。
前面有一棵气质非凡的柳树,一下把我们吸引过去:修长的枝条生长出嫩叶,像一位少女柔顺的头发。春风拂来,柳枝宛如美丽的少女跳着婀娜的舞姿。让我不禁徜徉在这浓浓的春意中。
踏着小小的石径、闻着花的芳香、倾听着春天的语言,我们来到了湖边。湖边被太阳照射的波光粼粼,湖中的小船休闲的飘来飘去,使我都想跑去戏水。在这美好的画卷中,当然少不了那绿油油的小草。小草成群的从土里探出头来,绿油油的,虽然没有花儿那样美丽,但这小草嫩绿嫩绿的,让人一见就生爱慕之情。
春天我找到了,在那黄黄的迎春花里;在那美丽的桃树、杏树枝上;在那芬芳的白玉兰香里;在那修长的枝条上;在那和煦的春风里;在那小小的石径里;在那波光粼粼的湖水里;在那绿油油的小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