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足迹11
不知不觉中,我们送走了枯燥无味的冬天,迎来了百花争艳的春天。春姑娘在绵绵细雨的喜悦簇拥下,悄无声息地来到人间。雷公公也敲响了沉默已久的大鼓,好像在迎接春姑娘的到来。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去唤醒沉睡了一冬的动物和植物。
春姑娘来到河岸边,用柔软的双手去抚摸着那光秃秃的柳条,不一会儿,那柳条上便蹦出了鹅黄色的嫩叶,远远望去,那挺拔的柳树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春姑娘又来到了一片枯黄的草地前,它轻轻的撒下春的气息,顿时,小草争先恐后地从地底下探出嫩绿的小脑袋,好奇地张望着这个世界。草地一下子焕然一新,就像披上了一件绿色的外套,漂亮极了。小花们也不甘示弱,张开了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蕾,一阵暖暖的微风吹过,花儿们摇摆着那婀娜多姿的身躯,淡淡的芳香引来了成群结队的蜜蜂和美丽的蝴蝶,蜜蜂勤劳地采着花蜜,蝴蝶围着花儿翩翩起舞,就如同一幅图画,为大地那绿油油的外套添加了五颜六色的花纹。
春姑娘继续向前走去,走啊走啊,它猛然看见了还在冬眠的青蛙,便用自己奇特的“魔法”唤醒了呼呼大睡的青蛙,青蛙一醒,就开始用它那独特的歌喉,响亮地唱起只有它自己才听得懂的歌曲。青蛙“呱,呱”的歌声吵醒了小鸟,“叽叽叽,叽叽叽”小鸟也唱起了婉转动听的“歌曲”,一会儿从这个树枝上跳到那个树枝上,一会儿又从那个树枝上跳到这个树枝上,好不快活!小鸟的“歌曲”又吵醒了公鸡。一下子,大地沸腾了,千千万万种叫声混在一起,如同一首交响乐,为大地增添了不少活力。
每年的阳春三月,我们全家都会出动,因为每逢这时候,安福寺桃花源里的桃花开得最茂盛,最艳丽。但每逢这时,去桃花源的路总是被车堵得水泄不通。可一进去,就变了个样,里面的桃树和梨树漫山遍野,不计其数,桃花和梨花也正开得烂漫。有粉红色的,有白色的,还有红色的,简直就是世外桃源。蜜蜂这时忙得不可开交,到处窜来窜去。我爸爸总是带着照相机,拍下这些美不胜收的景色,在桃花源里,还有饭馆,如果有钓鱼竿,还可以在水中钓鱼。
春天,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一幅色彩斑斓的图画,一道流连忘返的回忆。尽管春天很短暂,但是短暂的时光是美丽的,让我们珍惜这美好的时光,去感受春天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