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足迹10
我爱那骄阳似火的夏天;我爱那秋高气爽的秋天;我爱那乐趣无限的冬天;但我更爱那生机勃勃、万紫千红的春天。
柳芽儿咬碎了冬天的包裹;鸟儿打破了寒冬的寂静;竹笋探出了坚硬的土地;花儿挣脱了冬日严寒的铁链······这一切的一切,证明,春姐姐已悄然无声的来到了人间,春天的足迹,也已遍布在了每一个角落。
春天的足迹,在那五颜六色的花朵里。瞧,那是一朵朵迎春花布满枝头,有几朵开的速度慢的,只能心不甘情不愿的排在边上。这一簇,那一朵,组成了一个巨大的“花军团”,远远望去,那金灿灿的打着苞儿的迎春花,如同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这朵朵花儿有的像做错事的孩子,打着苞儿,迟迟不肯露面。而那几朵“大姐大”早就迫不及待的瞪大了“眼睛”,好奇的东张西望,给人们留下了灿烂的微笑。春天的花不仅美,枝也美。站在高处远望,那一条条花枝,真是千姿百态。有的像一位少女托举着珠宝;有的如同孩子张开了双臂;还有的犹如正在教学的老师在指指点点······此外,那桃花、杏花,也令人赞不绝口,粉的似霞,红的如火,白的像雪,黄的犹金······春天的花,真是姿态万千。
春天的足迹,在那嫩绿的柳条里。瞧,旁边这位柳树妹妹,正为自己的美貌照镜子呢!那一条条柳枝,有了柳芽弟弟的装扮,变得格外美丽。远远望去,如同千万个喷泉流泻下来。嫩绿中泛着淡黄,像一位刚刚闯进社会还未成熟的少年。风儿吹来,千万条柳枝轻轻摆动身姿,跳起了华尔兹舞曲,向大自然动情的展示舞蹈。
春天的足迹,在那又蹦又跳的动物里。瞧,这一只只小鸟正在树林里无忧无虑的玩耍。“叽叽——”“啾啾——”好像在说:“春天真好。”“是呀!”又像是在互相展示动听的歌喉。小河里,一只鱼儿沉浸在春天来临的喜悦之中,它们不时跳出水面,是清澈见底的河水泛起一圈圈涟漪······
春天的足迹,在碧绿的小草里。瞧,路边的土地上,从原本的荒凉寂寞变得生机勃勃——因为草儿钻出了土地。这土地上,调皮的草儿东一堆,西一堆,有的已变为墨绿,有的像顽强的勇士正奋力钻着泥土,而有的正贪婪的接受阳光的“洗礼”······
春天的足迹,在花里,在草里,在动物里,在柳枝里,更留在了人们的心里。
春姑娘啊,您是无私的,是美丽的,是奇妙的,无论什么时候,我都盼望您早早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