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足迹5
春天来了,大地上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留下了春天的足迹。你看那柳条抽出了鹅黄色的嫩叶,远远望去,那挺拔的柳条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你看小草也从沉睡中舒醒过来了,探出了嫩绿的小脑袋,好奇地张望着这个世界,草地一下子就焕然一新了,就像披上了一件绿色的外套,漂亮极了。“叽叽叽,叽叽叽叽”小鸟们更是激情满怀地唱起了欢快的“春之歌”。
我们感受着春天的气息,沐浴着春天的阳光,我们的心也随着春的涌动而开始荡漾。今天我们就要去找春天在竹林里的足迹——-还没冒出来的春笋。迈着像春天一样欢快的步伐,嘴里悠悠的哼着春天的小曲,我们来到了一片深深的竹林。竹林的空气中弥漫着竹叶阵阵的清香,有冬的寒意,也有春的气息。覆盖着一层厚厚竹叶的土地上有些竹笋已经冒出了一点点尖尖的脑袋,有些已经长的亭亭玉立了。我真是惊叹这竹笋敏感的“嗅觉”和顽强的“战斗力”。
看着这满山诱人的竹林,想象着清脆美味春笋的味道,我们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开始寻找其目标来——还没冒出来的春笋。唉,厚厚的竹叶,松松垮垮的覆盖在泥土上,根本就找不到春笋的踪迹。我真怀疑是不是春笋们沉睡了,是不是没觉察到春天已经来了,但是看看已经冒出来的春笋,我又否定了自己的怀疑。
看着别人都已经收获了好几根春笋了,自己却一无所获,我焦急万分,心想:这竹笋是不是能闻到我的气味,故意躲我,不然的话,怎么可能一直找不到笋呢?于是我改变战略,不再是扫地雷式的找寻,而是地毯式的把覆盖的竹叶全给“清扫”掉。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让我看到了尖尖的笋头,我赶忙拿出小锄头来挖。虽然看到了笋头,但是泥土把竹笋的身体紧紧地包裹起来,要想把整根笋完好的挖出来也不是件简单的事。虽然知道是件难事,可我心里仍然很开心,心想:这笋一定很大,我们一定要把它挖出来,回去煮毛笋汤也可以红烧毛笋,味道肯定是好。!找了几个同学我们一起开始挖,一个个屏息凝神,用力的挖,使劲的挖,一颗颗晶莹的汗珠从脸颊落。我们越挖越深,越挖越有劲,越挖越开心,慢慢地,一整棵竹笋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看着竹笋“白白胖胖”的身体,我们都笑得合不拢嘴,还一边拿着挖出来的竹笋,一边大声呐喊:“我们挖出来了,挖出来了。”
整片竹林都回荡着我们快乐的笑声,呐喊声……
春天给我们带来了温暖,给我们带来了希望。“一年之计在于春”当我们感受着美好春天的同时,不要忘记了在春天里要播种,播下一年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