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足迹7
春天来了,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小动物们也从沉沉的冬眠中渐渐苏醒了,柳树发芽了,小草儿们也都迫不及待的换上了一身浅绿的新衣裳。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里,宝鸡日报小记者团再次邀请我们小记者参加了植物园赏花栽花活动,我们可高兴啦!小朋友们,走吧,让我们一起手拉手,去寻找春天的足迹!
在植物园阿姨的带领下,我们开始了赏花寻春之旅。首先来到的是海棠园。阿姨告诉我们,海棠花是我们宝鸡市的市花,大家都非常激动,想好好仔细端详这美丽的市花究竟是什么样子。通过仔细观察,我发现这里的花很有特点,它们虽然都是淡淡的粉白色,但有的花里是空心的,花瓣还紧紧包在一起,而有的花开的很大,花芯里还有几根丝线般的细线条。哦,阿姨告诉我,原来那个线条就叫花蕊,空心的包着花瓣的花朵是还没有完全盛开呢。望着眼前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我突然想起了老师经常把我们比喻成它的样子,在老师和家长的辛勤培育下,我们终将会像这完全盛开的海棠花一样,灿烂芬芳!
接下来,我们又来到了樱梅园,这里美丽极了!红色和白色的花瓣随着微风扬扬洒洒地飘落在嫩绿的草地上,远远望去,就像一张红白相间的地毯。我迫不及待的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照相机,想把这美景全部拍下来,可是,这么多的花儿,这么多的美景,我该怎么拍呢,正在发愁,摄影叔叔面带笑容的走了过来,认真的教我怎样拍好理想的照片。第一次使用照相机,我终于知道,摄影还是一门大学问呢!我们小记者都端着相机,穿梭在美丽花园的各个角落里,因为我们都想亲手记录春天这最美丽的画面呢!离开美丽的樱梅园,我们又来到了玉兰园。玉兰花就像它的名字一样,盛开着洁白如玉的大花朵,远远望去,像一位位身着白裙的美丽姑娘,那样纯洁,晶莹剔透。
我们一路跟随植物园阿姨经过了大片黄色的连翘园后,来到了提前准备好的栽植区,啊,我们今天要在这里亲手种下一盆盆小花呢!大家手捧带着泥巴的小黄花,按照阿姨教的方法,小心翼翼地放进挖好的坑里,再埋上土,浇点水,一株株小花就载好了。望着自己亲手种的花朵,我们都露出了花儿一样的笑容。我愿小花年年都能开出美丽的花朵,一年四季都能露出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