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足迹3
等待了一个寒冬,春天的脚步终于近了。在这个意义非凡的周末,我随着爷爷奶奶来到了乡下,这个处处散发着春天的气息,到处都留下了春姑娘的脚印,她到底在哪儿呢?于是,我开始带着希望和憧憬寻找着春天……
我轻轻打开木门,令人神清气爽的风儿迎面拂来,一片柔和的阳光洒在身上,我静静地享受着春光的温暖。我一抬头,屋檐下一个又大又圆的鸟巢映入眼帘,燕子妈妈正展开狭长的翅膀,衔着一条大虫子喂它那些可爱的宝贝们吃呢。我继续沿着石格子路往前走,不远处是一片绿如翡翠的湖水,湖面波光粼粼,还时不时蹦出来几条小鱼儿。在阳光的照耀下,湖面上荡漾着五颜六色的光芒,犹如一匹鲜艳华丽的锦绸,漂亮极了。我忍不住蹲下来洗了洗脸,虽然现在是春分,但这湖里的水还是凉凉的,十分舒服。小湖的周围则是一幅如诗如画的景象:小草妹妹蹭出了泥土,细长的草茎中间露出如碎玉一般,散发出清香的也菊绽开了笑脸,露珠在绿叶上调皮地滚来滚去,湖旁的柳树弯着腰干,仿佛在对着“镜子”梳理着她的秀发。啊,这就是春天的足迹!
休息够了,我绕过美丽的小湖,来到了一片金灿灿的田野。这儿遍地都是盛开的油菜花,她带着青莲的醉态,芙蓉的清婉,以一种高雅的姿态呈现在我眼前。远远望去,犹如一片随风翻动的海洋,又仿佛一块黄绿相间、层次分明的地毯。凑近瞧瞧,它的枝杆是那么柔软,上面挂着沉甸甸的菜子,一个个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还展开了一片片小巧玲珑的花瓣儿,好像这每一支菜杆上都寄托着人们的希望与收获。忽然,一只可爱的小蜜蜂轻巧地落在一株油菜花上,一边唱着歌儿,一边跳舞,好像也沉浸在这迷人的花香中。这一定是春的足迹,不然,还有谁能播种出这么亮丽的花?我在在一大片盛开的花海里尽情地奔跑,这是多么的惬意呀!眉开眼笑的老人们坐在油菜花田旁的石阶上聊着各自的家常,天真活泼的孩子们举着五颜六色的风车在田里玩耍,一起投入了春天的怀抱。看着这美好的一切,我的嘴角渐渐扬起一丝微笑,心里充满了幸福感。
我还未玩够呢,可太阳公公似乎累了,它换上橘色的睡衣,把一抹殷红色的夕阳照在西山上。在夕阳下,我一个人走在回屋子的路上,心里充满了成就感。“我找到春天啦!”我一边走,一边哼着曲儿:“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眼睛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