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足迹6
星期一,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在校园里游园,寻找春天的足迹。
我刚走一会儿,就被校园里的美景给迷住了:有金黄色的油菜花;有雪白的茶花‘有五颜六色的蝴蝶花;还有粉红色的桃花。
穿过前教学楼,我们 来到了位于正西方向的包干区,那里长着一簇簇的油菜花,金灿灿的。我原以为油菜花有6片花瓣,可走进一看,才发现原来只有片花瓣,油菜花的花蕊特别小,青绿色的,跟米粒差不多,如果不细看,你也许会认为那真的是米粒。
就在我仔细观赏油菜花的时候,我的同学又有了新的发现,原来,在大型玩具右边的一处花栏里,长着一长排的茶花,雪白雪白的。我开始还不相信这是茶花,以为这些花瓣之所以白,是因为天上下雪的缘故,可又一想,现在是春天,天上怎么可能下雪?于是,我走近一看,才发现上面的不是雪,闻了一下,一股清香扑面而来,好香的茶花!我这才仔细观赏起茶花来,每朵茶花都有3-5个花瓣,5-7片叶子,茶花一般不会独自生长,我还发现大多数茶花都会成群生长。
过了大型玩具,我们就来到了操场,在那里,我们找到了一大堆的迎春花,金黄金黄的,犹如一片花的海洋。闻一闻,还挺香呢,走进一看,这让我很惊讶,也让我大开眼界,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迎春花名字的由来。后来一查,才知道,原来这种花只在春天刚开始的时候开放,在其它季节里是见不到的,所以人们给它取名“迎春花”。我也摘了一片迎春花的花瓣小心翼翼地放在我的笔记本里,留作纪念。
参观完了操场,我们又回到花坛边观赏铁树,俗话说:铁树千年才开一次花。铁树的叶子绿绿的,像一把绿色的雨伞,铁树的枝干非常粗壮,铁树的叶子牢牢地贴在树干上,你如果不用力气,休想拔下它的一整片叶子。它的叶子前端非常尖,如果你直接用手碰叶子,有可能会刺破你的手指。
这时,下课的铃声响了,许多一年级的小朋友都跑到教室外面的室地上转呼拉圈,一片热闹的景象,突然,想起《巨人的花园》里的一句话:没有孩子的地方就没有春天。
是呀,如果不是这些孩子唤醒春天,那祖国的花朵又怎么会开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