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足迹4
春天,多么美好的季节,今年春季已如约而至,让我们找找春天的足迹。
镜头一:雨
春初,这个世界仿佛都是属于雨的。那绵绵不断的雨,时而如牛毛,柔而轻;时而如银针,细而长;时而如瓜子,肥而胖。瞧,那雨丝一缕儿接着一缕儿从天上飘下,像纷纷扬扬的雪花。风姑娘匆匆跑过,更使轻柔的雨丝儿在空中如蝴蝶般飞舞。春天的雨就是这般温柔,但却有一种滋润万物、洗刷污浊的力量。
雨小的时候,一下课,我们几个好友,会漫步雨中,体会一下那份雨中浪漫。而一场大雨过后,地上积起了一个个小小的水坑,调皮的我们一脚踩下去,溅起无数晶莹的水花,记录下我们的欢声笑语。湿湿的地,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泥泞的脚印。那是承载着灿烂青春的快乐。虽然太阳出来后,那湿润的脚印会消失,但那份快乐与激情永不会逝去,充满朝气的我们,拥有我们应有的欢乐青春,留下青春的足迹。
镜头二:彩
春天也是一个彩色的季节,万物复苏,展现了美丽的颜色。
在春风的抚摸下,小草悄悄从土里探出头;在春风呼唤下,嫩芽从枝条里钻出脑袋,在春风帮助下,小河不再结冰,重新唱起欢快的歌。还记得在阳台上偶然发现的一株邻居家的植物,叶子翠绿,还开出了鹅黄色的花。还记得好友吵着拉我去看校园那怒放的桃花,美丽的花骨朵让人陶醉。还记得雨点落到繁密的草丛中玩迷藏,还记得雨点为草从中盛开的野花,串起了项链。
陌生的植物的花是鹅黄色的,桃花是粉色的,小草是绿色的,野花是五彩的。而我们的灿烂人生更是彩色的。
当然,生活中也不乏灰色。一年春天,好友在教室门口质问我,把她的书本藏哪儿,可我没拿呀,她漠然地转身离开,留我在原地,注视着她的背影直到消失在视线中。眼泪在眼眶中徘徊,喃喃地说:“为什么不信我?”虽然是春天,心却冷到极点。但雨后有彩虹,乌云总会被阳光驱散。不久,本子找到了,误会解开了。心中也再一次被温暖包围。生活中总有不顺心与摩擦,但坚信生活是彩色的。学会享受生活,也是迈下了一个足迹。
春天的足迹,我寻找着,它在我们灿烂的年华中留下。而人生的足迹,正一步步留下,留下每一个值得珍藏的人生足迹。又一个春天,又一个新的开始,绽放微笑,迎接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