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赛2
星期一下午,南公小学的操场上围满了人群,城关小学的“雄狮”足球队将在这里跟南公小学的“康乐”足球队进行一场友谊赛。
球场上,双方运动员精神抖擞,正在做着赛前的准备。两个学校来看球赛的老师和同学说说笑笑,议论着这场比赛谁将获胜……
“嘟嘟!———”清脆的哨声响了,人们都把目光投向球场。比赛开始了。
雄狮队的球员们身材高大、结实,特别是守门员更高人一头;康乐队的球员们个子虽不算大,但他们的速度比较快,尤其是守门员是有名的“机灵鬼”。一开始,两队的争夺就十分激烈。(康乐队的后卫一个长传,把球踢到中锋4号的脚边。4号是有名的“铁脚”,他猛地一个远射,球像流星一样飞进了球门。大个子守门员虽然跳起拦截,但是没有把球挡住。康乐队旗开得胜,1∶0领先。场上立刻爆发出一阵喝彩声。雄狮队输了一个球,连忙组织反攻,守门员奋力一脚,把球踢到前锋2号左侧。康乐队的球员迅速冲来抢球,但被雄狮队的中锋缠住。2号乘机一脚射门,可惜球碰到了上门框,弹了回来。守门员“机灵鬼”冲出球门想把球抱住,可是没等他靠近,2号迅速地再次射门,球从“机灵鬼”的右侧像离弦的箭一样射进了球门。雄狮队扳回了一个球,场上比分1∶1。
下半场开始后,两队球员体力消耗都比较大。双方都采取稳扎稳打的战术,攻势逐渐减弱。双方虽然都得到了几次射门的机会,但由于脚上力量不足,几个险球都被守门员救起。场上观众不时发出欢呼声,为球员们鼓劲。
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比分还是一平。这时,雄狮队显得有点急躁,传球配合不好。康乐队立刻抓住战机,全力进攻。他们发挥自己跑得快的优势,甩掉对手,把球控制起来。经过一番争夺,康乐队3号球员把球带到对方禁区,飞起一脚射门,球进了!全场欢呼起来。)就在这时,哨声响了,比赛结束,康乐队终于以2∶1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