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赛15
河边的草坪是孩子们玩耍的乐园,每天孩子一放学就在那里玩闹。
瞧!今天也不例外,他们今天又要来一场激烈的足球比赛呢!小弟弟小妹妹都被吸引来了,一位路过的大个子叔叔也饶有兴趣地加入观众队伍的行列,看起了比赛。
在几个书包叠成的简陋的足球场中间,站着一个金色头发的小男孩,只见他的汗一滴一滴地往下滴,眼睛直视前方的球,恨不得在一秒钟之内抢到球。他的脸色严肃,身体半躬,手放在膝盖上,似乎要扑下任何一个企图进门的险球。进攻者更是如此,准备随时进球,所以守门员显得更加紧张了!
现在让我们把目光转向观众台上吧!只见那位大个子叔叔正饶有兴趣地看着球赛。只见他的脸上充满了笑容,眼睛睐着,他时而为一个精彩的进球而呐喊欢呼;时而为一次巧妙的防守而兴奋;时而为被抢去了球而叹息。不管哪一方分数高,不管哪一方分数低,大个子叔叔始终保持中立状态,似乎他就是这场比赛的那公平的裁判员。
忽然,一个抱着小婴儿的男孩子,眼睛一亮,脸上露出了兴奋的神色,手不停地挥动着,大声叫着:“好好!打得好!”哟!原来是他支持的一方的球员用一个狡猾的回旋踢,球轻轻松松地绕过守门员,进球!他的这些动作并不能发泄出他真正的愉快,他还用力地踩了踩脚才坐下来。
可他旁边的那只小狗可不同了,小男孩的情绪万分激动,可小狗仍是无动于衷,它似乎与这场球赛格格不入,还正在那里睡大觉。
忽然,一个头上结着蝴蝶结的小女孩站了起来,愤怒地喊:“怎么踢的?脚怎么那么臭!”小运动员才不管她呢。足球场上,仍然是声音震天,快乐无比。
夜幕渐渐降临,可孩子们仍在玩耍,笑声久久不能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