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赛13
“叮铃铃——”放学了,一群同学背着书包,面带微笑,从学校大门口走了出来。一出校门,大家就跟约定好了似的,拉上自己的伙伴,朝公园跑去。
刚进入公园门口,就瞧见很大的一片绿茵茵的草地。大家卸下书包,将书包放在草地的两端。这是做什么呢?噢,原来是球门呀。大家聚在一块,一起分配“职务”,一会儿,就讨论好了:“你是守门员,我是前锋,他是替补守门员……”
这场足球赛真激烈啊!足球快乐地在同学们的脚下跑前跑后,同学们每时每刻都盯着足球,好像生怕足球突然不翼而飞了。这场足球赛,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力,过路的人无论是小孩还是大人,都纷纷走过来,坐在一旁观“战”。
这方的守门员真坚强,连膝盖摔破了都不吭一声,仍然全神贯注地紧盯着足球。候补队员也把脸绷得紧紧的,随时准备上场。各方的前锋,中锋和后卫,眼睛专注地盯着那个足球,想随时都把它占为已有。
围观的一位叔叔,手拿报纸,但眼睛却一直在看那场精彩的足球赛。他紧张地望着那些球员,就好像自己也身在“战场”一样,还时不时的来个踢腿的动作。坐在他身边的小男孩也一脸严肃的样子,观看这场比赛。倒是一旁的小姑娘,把腰板挺得直直的,事不关已地怀抱着她的洋娃娃。另一个戴红帽子的小朋友把头弯得低低的,好像人家挡住他的视线。
一只白色的卷毛狗慵懒地趴在主人脚边,悠闲地添着自己的脚趾,它对足球赛一点儿也不关心。小狗的主人大概是一对兄弟,哥哥抱着弟弟坐在凳子上,神色紧张地望着眼前的精彩球赛。
过了好久,夕阳已到了地平线了,它将天边渲染成了火红色,同学们也玩累了,背上书包陆续地回家了。围观的路人也渐渐地散开了。
草坪恢复了往日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