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5
今天上午,我在看《小爱迪生》时发现了书里的“展示厅”上画了几张弓的图画,这让我突发奇想:书上的弓十分精致,那我也能不能做一张弓呢?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姥姥,姥姥非常赞同,不假思索地答应了我的要求。
做弓首先需要一根结实的木棍,于是,姥姥带着我去了菜地,从野草丛中三下五除二就拔了几根又长又粗的树枝,一根做弓,其余的做箭。有了这些材料,弓箭就有望完成了!
我们兴奋地回到家,准备找一根有弹力的绳子,对了!橡皮筋就是最合适的“人选”!我从抽屉里拿出橡皮筋,把它们一根根接在一起,两头再和弓的半成品“亲”在一起,这样,弓成了,箭活了。我迫不及待地弯弓搭箭,“啪”,箭在离我大约15厘米的地方停住了。“怎么回事?箭还需要改良?”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苦思暝想,想起在国庆节去东湖旅游里玩过的那张弓。“我知道原因了!”我激动地说。下午,我在橡皮筋的中间用线包得严严实实、密不透风,还把箭的末端劈成枝叉样。这一次,我把橡皮筋嵌进箭的末端,继续弯弓搭箭,“嗖”,箭往前飞了老远,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我成功了”!
这个经历告诉我:做事要坚持,要总结经验,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