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10
上一年级的时候,发生了一件难忘的事,就是那次的讲故事比赛。
有一次,听说学校要举办讲故事比赛,我很害怕,因为我不擅长演讲,我甚至担心会把演讲搞砸,因为那时我还小,没有经验,更没有自信上台,在众目睽睽之下演讲。但碰巧小王老师要先几个学生去参加,让全班同学都背一个故事,我的心像敲鼓一样咚咚响,晚上,妈妈给我打印出一个成语故事,于是,我开始了日日夜夜的背诵。
终于到了选拔那天,我们轮流上台讲故事,正好,张铨和我讲的故事一样,可是小王老师偏偏选中了我。
我又回过头来反反复复地复习,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竟然被选中了!
当在演讲的前一天,我中午倒数第二次复习的时候,我在心中不断地鼓励自己:“没事,没什么可怕的,只要顺其自然地背诵下去就行了。”尽管这样,我心里还是忐忑不安。
晚上,我失眠了,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想着:我真的可以把故事背诵下来吗?如果我背不下来会怎么样呢?
到了演讲的时候,我更加紧张,我的额头上开始冒出豆大的汗珠,轮到我的时候,我心惊胆战地走上台,开始演讲,到底讲了什么,自己也不清楚,走下台后,我才松了一口气。
我拿到了一等奖的奖状,那时我欣喜不已,我做梦也没有想到,我拿到了一等奖!
直到今天,我还记着那段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