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7
在人生的沙滩上,我迈开双脚,留下一个个脚印。回望足迹,那次潜水的经历令我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们全家去海南潜水,那是我第一次潜水,我心里又激动又兴奋。会不会有沉船呢?还是有美人鱼呢?我想。
我们来到海边,这里的水真蓝啊,蓝得像一颗蓝宝石;这里的水真清呀,清得看得见水里的贝壳;这里的水真美啊,美得令人心醉。
我们换上潜水服,划着船来到了海中央,听教练说完注意事项后,“扑通”一声跳下了海。海里什么也没有,漆黑的像一块黑布。教练通过对讲机叫我们去下面的海沟,我向下望了望,海沟一片漆黑,还隐约传来了令人惊悚的回声,仿佛死神在下面吟唱着死亡之歌。我慢慢向下游去,周围一条鱼也没有,海水包裹着徐徐上升的气泡。我开始害怕了,只觉这里充满了危险和死亡的气息。海水越来越深,水压越来越大,我的心跳也越来越快。突然,一个黑影从我面前闪过,不会真的有美人鱼吧!我冒起了冷汗,此刻我只想快点上岸。这时,我眼前一亮,我竟然来到了海沟深处,这里真美呀!一群小丑鱼在海草间穿梭,五彩缤纷的珊瑚四处飘动,满地的贝壳和海星,我害怕的心情一下子就烟消云散。
我永远都忘不了那种感觉。直到那一刻,我才明白,人生如潜水,总会有些困难,深不见底的海沟在前阻挡你,可当你跨越后,才发现,那些曾给你带来恐惧的海沟,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