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6
那次经历,真是让人难忘。
那一天,正值寒假,天寒地冻,窗外飘着大雪,已经七天了。天却黑得像一潭搅不开的墨水一样。
我睡不着,穿上大袄出门走走。路上人很少,天很冷,大家都不想在这么冷的天出门。
走着走着,我发现了奇特的一幕:两只狗在一家卤肉店门口在争夺一块已经被烧坏了、被店家丢弃的猪肉,一只是条黑狗,长得块头较大;一只是黄狗,长得个子较小,仔细一看,那只黄狗的身后的还跟着一只小黄狗。
很快,两只狗打成了一团,黑狗以为个子大占了上风,我也开始以为黑狗会赢,但黄狗像是疯了一样,毫不示弱,向大狗咬着,狂吠着,不一会,双方停止了打斗,虎视眈眈地看着对方,嘴里发出了呜呜的低鸣,只要一方让步,就可以结束争斗。
可是谁都不想让步,只听黑狗一阵狂叫,向黄狗猛扑过去,一黑一黄两个身影混成了一团,雪地上留下了一片凌乱的印记。黑狗一阵猛咬,咬得黄狗背上血流不止!
可黄狗为了自己的孩子,依然战斗着,而且黄狗越战越勇,终于击退了黑狗,带着那块猪肉和小黄狗忍着伤痛走了。
此时,天已经蒙蒙亮了,太阳从地平线升起,我朝着它们背影望去,心中久久不能平静。这时,一只手拍了我一下,我一回头,原来是妈妈,她说:“大早上去哪儿了,我找了你半天,快点回家。”
看着妈妈的身影,我心中升起一阵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