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然下的柔情初中生作文
大卫的儿子所罗门感叹:“人在一陽一光下劳碌身心,在他一切的劳碌上得着什么呢?”父亲,你能得着什么?得到的只是头上窜出的白发和由于过度劳累而日益显得伛偻的身躯罢了!
闭上眼,想起了父亲,脑海里出现的是一个朦胧的身影。
曾几何时,你在秋风飒飒的夜晚,拖着疲惫的身一体,来到我的一一床一一前,一温一柔的俯身替一我盖好被子;你在我做错事时,对我厉声的呵斥。
可曾想之,几度花开花落,我已数月未曾与父亲相见。然而,每次与父亲的相见,都是短暂与失落的。看到的,是父亲头上越来越多的白发和日渐佝偻的身躯。
昔日的照片上,你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眼底清明,难言骄傲,目光炯炯,昂扬向上。如今,却化为背世事映照的浑浊双眼,疲惫忧郁的眉梢。
我是该庆幸我长大了,还 是悲伤时光磨去了你的苍苍岁月。
你是硬朗的海滩顽石,无论何时,都未曾倒下。
与父亲最末次的相见,早已隔了数月。依旧深刻记得那时,夕一陽一的余晖穿过树梢,在地上流落着重重光斑。我向外面看去,家门口的小院中,发现从门口探出头来,我连忙喊了一句:“谁?”从墙边缓缓出现一个影子,接着便是一个熟悉的身一子,高大而瘦削,又显得有些伛偻,头上已是白发遍布,那双略显浑浊却又明亮的眼睛流露出那饱经沧桑的一抹淡淡的哀愁,眼角布满了细线,脸上洋溢着欢欣的笑容但又充斥着一股尴尬。
这是多么熟悉的身影,在梦中,每一次都少不了这熟悉的身影!高大而瘦削。我仍旧级的那在黑夜中一次又一次,一声又一声的幽咽……“父亲!”我下意识的喊了一句,泪水在眼中打转,一滴一滴的落下。
在泪光中,父亲向我伸开了双臂,颤一抖着说,“孩子,爸爸回来看你了。”我用手擦去了眼泪,冷哼一声,把头转向一边,却又不禁用余光一遍,一遍的扫视着父亲。瞥见了那在斜一陽一和清风的相晖映衬下,那显得苍老无比的容颜。接着那缕清风,父亲显得十分无奈,他慢慢放下双手,语气中带着一股忧伤,“我还 有事,先走了,下次再来。”我猛地站起来,“每次都说下次,你就不能多呆一会嘛!”父亲感受到了我的愤怒和不舍,一温一声细语地对我说,“儿子,放心吧,下次一定呆几天。坚强一点,勇敢一点!”说着,他仰起头来,彷徨地望着天空,眼中微微泛着一抹泪,在余晖的照应下,格外的刺眼。听着,我有不禁潸然泪下,用手捂着脸,无助的哭泣。
我捂着脸,蜷缩在门口的墙角,而你立在天宇下。我猛地用手指着你:“走,你走!我再也不想看到你!”,我竭尽嘶底地吼出来。只见你想做错了事的孩子,眼底满是惆怅懊悔。可是,我的心依旧是带刺的篱笆,不懂你的辛酸和无奈,用尖利的言语和动作,狠狠地扎痛父亲,刺伤自己。我不顾父亲哪遍体鳞伤的心灵。而父亲却变得平静了:“儿子,别难过,所有的一切的你认为好起来以前都并非是顺遂人愿的,但如果它还 没有好起来,他就还 没到最后。”
蓦的,父亲踏着小步,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向后退。然后使尽力的转身,抬起脚,正准备一步跨出去,却又犹豫了,接着便缩回了脚。我以为父亲不走了,眼中闪过一抹喜色。然而,父亲转过头来,看了我一眼,眼中变得冰凉,决然的闪过头去,伸出脚,向外走去。当我回过神来,却发现,在一片斜一陽一在,在远处天地一交一接的地方,父亲的背影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无迹可寻了。
突然间,我好想发现了什么,就在父亲决然的转头的一刹那,眼中猛地闪烁着一到柔和的一精一光,是那么的一温一柔,那么的一温一暖。一下子,我好恨,恨自己没有在父亲刚到时扑过去,仅仅抱住他,没有读懂父亲在离去前又一次的转头问寒者的期盼与不舍。恨我没有读懂那决然下的一抹柔情!在这个瞬间,我和父亲间仿佛多了一道无形的门,将我和他分隔在们的两边,那是令让人无法靠近的决然阻挡着我挽留的脚步。
渐渐的,我不愿再提起父亲。我将他深深的埋藏,埋藏。埋藏在心灵深处,同时附上一把枷锁,把心门紧紧锁闭。
我不愿再提起父亲,因为我浅薄的文字说不尽他对我的深沉的一爱一海中的一滴水。我不愿再提起父亲,他那几乎满是花白的头发,在岁月中伛偻的身躯,让他的眉梢悄然间又多了一份疲惫忧郁。
我不愿再提起父亲,因为望着他在镜中衰老的双鬓,我不只是该哭泣,还 是凝视着他随岁月流逝的青春默默不语。
睁开眼,任凭柔和的月光均匀的透过窗户,在棕色的地板上洒下一片光辉。我静躺在小一一床一一上,心中已有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