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回到三年前,妈妈带着我从老家来到县城的这间中学,开始了我三年的初中学习生活。回想那一天,兴奋的一整夜睡不着。而如今,我结束了我三年的初中生活。毕业了,即将告别我的母校了。
三年前,我们满怀希望来到仙华,这所让我们向往的学校,让我们感到骄傲的学校。我们仍然清楚地记得,刚踏进校园时的兴奋与喜悦。看着树枝上饱满的绿叶,闻着空气中浮动的花香,多么惬意呀。那时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目标,自己的梦想,自己的抱负。那就是展现自己的风采。我们带着这个目标,一起走过三年。
三年来,我们共同经历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我们与仙华朝夕相处,我们在这里快乐地学习,快乐地生活,快乐地成长。校园里的每一株花草都见证着我们的努力与拼搏,教室里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足迹。如今我们即将从这里毕业,走向下一个起点,不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不会忘记同学的珍贵情谊,不会忘记老师的谆谆教导,更不会忘记这三年里的成功与挫折。这三年里,我们不仅仅是在学习,更是在品味人生,感悟人生。曾记否,课堂上老师那认真的神情与同学们求知的眼神;曾记否,运动会上我们挥洒的汗水,奋力的拼搏;曾记否,成功时领奖台上那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又是否记得,失败时老师一句句鼓励的话语,温暖着我们失落的心,让我们重拾信心,继续自信勇敢的走下去。正因为老师的教导和鼓励,我们才能走到今天,我们才能为自己的班级而骄傲。三年仙华人,一生仙华情。三年来丝丝缕缕的珍贵记忆,给我们留下的感动,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间。
然而三年的时光如流水般飞逝,三年前我们在此相遇,三年后的今天,我们也将要分离,但是再多的话语也无法表达我们此时此刻的心情,只能说一切尽在不言中。也许多年以后,我们还将作为校友返回母校,也许还能在一起合影留念,也许还能在一起畅谈往事,也许还能一起开怀大笑,也许……但是将来的事我们谁也无法预测,所以今天让我们为每一个同学祝福,祝福大家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此时此刻,我们心里充满着一种依恋、一种不舍,更充满了对老师无尽的感激,是老师真诚的鼓励,让我们自信满满地做最好的自己,是老师背后默默的支持与无私的帮助,让我们乘万里风,破万里浪,张起云帆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最后,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对每一位辛勤耕耘的老师说一声“谢谢”。让我们用自己的进步和优异成绩,来报答老师的无私奉献。
今天我毕业了,我拿着一盆仙人球,跑到班主任的办公室,把它送给了老师,感谢她这三年来的教育和鞭策。跟亲爱的同学一一告别之后,我踏上了回家的路。也许以后再也不会回到这里,但和同学老师一起生活过的日子我都会记在心里。x
同学们,我们都即将毕业了,不久就要离开母校了,要结束小学阶段的生活,走进初中了……尚未离别,已依依难舍了。我的手在微微颤动,终身铭记的时刻就要来临了。难忘的刹那,我一定会为母校如痴如醉。激动,惶惑;畅笑,沮丧;变调的喉音,欢快的步伐,动人的歌声都容入了心田。
难道真的要离别了吗?美好的校园已经容入了我感情的深宫,那么长又那么清晰,我又怎么能忘记?在紫藤架那儿,好像万卷花儿,在那儿仰望,蓝天,白云,阳光都幻成溢光流金的图案;校园里的风儿,似变幻魔术,吹落了金叶,一片,两片,三片,校园的路便仿佛黄金铺就。在夜晚的时间,如一卷佳画,皓月当空,月光,星光,灯光,宛如由银子砌成,炫出梦幻般诱人的色彩……
六年如流水般瞬间即逝,小学生活即将结束,我们即将扬起中学的风帆,在中学更深的知识海洋里翱翔,在生命更神秘的境界去探索。回首漫漫的学习路,有坎坷,有甘甜,有希望,有失落,有成功,有失败,有喜悦,有愤怒。但是最终,我们都走过了这一段学习之路。
舒展的月季,从我的头顶飘落,正在空中打着旋;阳光叶影在我的眼前轻轻晃过。告别了,美丽的校园,告别了,敬爱的老师;告别了,可爱的同学。一点一滴,一分一秒。啊,我心中涌起了一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曾几时,我带着在胸前如火焰般跳动的红领巾,朗读着书本。老师走来,扶过我的肩头,语重心长,指着猎猎飞扬的红旗,谆谆叮嘱我。说不尽的话语里裹着无尽的关爱,搅起了我心中万顷情潮。
真的要离别了吗?美丽的校园给予了我们无尽的欢乐,希望,歌声,花香……即将成为一名中学生了,我们要为之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