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代价作文
在人的成长过程中,我们都要经历很多的挫折与磨难。有人会认为,那所经历的挫折如同被针刺般地让人感到疼痛。在人生的道路上,绊脚石也是无处不在的,但只要你学会去克服摔倒的疼痛,一样可以成功。
经历了18年,跨越了无数个春秋。在这人生的漫漫旅途中,从初等教育到高等教育的过程中,我们也曾遇到过无数次挫折,经历了无数场磨难,但我们总要学会鼓起勇气去面对,去战胜它们。
俗话说:我们从哪儿跌倒,就要从哪儿站起来。记得一年半前,我曾经因为中考失利而难过万分。在得知成绩的那一夜,我顿时愣了,我完全无法接受那突如其来的打击,用泪水安慰自己,心时不时地抽搐着,整整持续了几日几夜都无法安心入睡。过后的几天,我时常陷入沉思:也许当初是自己太过于骄傲,过于高估了自己所具备的实际能力,以致于产生了这样的后果。虽然家里人没有怪罪我,但我经常觉得有愧于家人。奶奶安慰我说:“没事的,一次失败并不代表什么,重要的是要学会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与经验,从而得到更好的成功。也许退一步是为了取得更好的成功。于是,高中以来,我比以前更加的努力读书了。
但是,不幸的是病的疼痛时刻都在影响着我,胃病不是什么大病,疼起来却简直就是要人命。为了治疗它,我经常往医院跑,这不仅浪费时间,而且影响我的学习进度。但每次疼痛难耐时,我就有种不想学习的念头,但却有种精神默默地影响着我,让我打消那种不应有的念头。
史铁生身患残疾,他所忍受的疼痛亦是我的千倍百倍,他也曾经失落过,因身体的缺陷对自己绝望过,但最后他还是坚强地站了起来,到达成功的彼岸,成为一位著名的作家,所激励他的不仅是那伟大的母爱,更为重要的是他那不畏艰难的精神。闻名海内外的海伦·凯勒的一生更是惊人肺腑,她从小因病而双耳失聪,双眼失明。她所感受到的疼不仅是身体的缺陷,更是没有人可以理解她,明白她。在她的导师的用心指导下,它不仅改变了原本任性、调皮的性格以及她那让人恐惧的行为,而且变得温文尔雅,最终成为了一位出色的人物。在我们的身边,值得我们学习的人无处不在,他们不畏疼痛,他们勇于面对困境,他们的精神时刻地激励着我们。
然而,你是否感觉到《命运》带来的强烈震撼?那是失聪的贝多芬与命运战斗时的怒吼。你是否曾遨游《时间简史》,领略宇宙的奥秘?那是霍金用仅剩的两根手拉开了地狱之门。他们向世界展示了人类永远不向困难低头的本性。身体的残缺或许令人陷入绝望,死亡的阴影或许使人产生胆颤,但只要始终坚定信念,坚持人类不屈不饶的本性,便仿佛拥有一把利剑,从而消灭一切困难,成为最后胜利者。
若一个人想要抵达成功的彼岸,他们需要面对的磨难是不计其数的,因此他们也需付出相对的代价,往往生活中所经历的疼痛就是那成功的代价。
据相关资料显示,在现在的社会上,大学生比比皆是,单凭靠一张文凭往往是不满足于踏进一些社会职业部门的,也许你能说会道,也许你有特别才能,但在求职的过程中难免也有可能碰壁。那时你也许会怨天尤人,甚至一蹶不振,那么由此可见,你也无法成就什么大事业。只有那些”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人,才会意识到,从那布满荆棘的地方再站起来,拍拍身上所染上的尘埃,继续前进。
一枚贝壳要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将无数的沙粒转化成一粒并不规则的珍珠,雨后的彩虹绽放刹那的美丽却要积聚无数的水汽。一个人的成功在于不断地创造,不断地积累。在创造与积累的过程中,又会遇到多少的艰难险阻,又要付出多少的汗水与泪水。
人生的道路是曲折的,你在行走的过程中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那么即使你跌倒了,也应该勇敢地去面对,学会克服,学会忍受,从而更好地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