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超越梦想一起飞》这本书后,我觉得中国体育健儿取得的成绩越来越辉煌了,我相信2008年,在我们自己祖国首都举行的奥运会上,我们的体育健儿将会有更加出色的发挥,取得更骄人的成绩。
拼勇、拼猛、拼智慧——是中国体育健儿胜利的法宝。在第28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中,中国队夺得3金1银2铜。上世纪80年代末中国男乒跌到历史最低谷,但是运动员们不气馁,中国乒乓智囊团给男乒做了两个明智的“手术”,使中国男乒在1995年的世乒赛上重新夺回了优势。中国女乒近年来也一直提倡“追求男子化打法”的目标并已初见成效。第28届奥运会,王皓在男单决赛中丢掉了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但同其他3枚赢得掷地有声、可圈可点的金牌一样,运动员的努力在与拼搏同样赢得了国人的认可。在射击中,中国队共获得4金2银3铜。我觉得在生活中我们也该拼勇、拼猛,在学习中拼智慧,我想这3个字同样是我们在人生道路上制胜的法宝。
奥蒂丽亚。杰德捷泽扎克获得了雅典奥运会200米蝶泳的金牌,她是第一位游泳项目的冠军。而她把金牌给卖了,捐给了儿童医院用于救治白血病儿童。得一枚金牌更是不容易的,需要付出无数汗水与泪水。她的爱心深深地感动了我,在我眼睛里她不仅是一位奥运冠军,更是一位爱心天使,也许受了她的鼓舞,我在5.12四川大地震中毫不犹豫地捐了自己所有的零花钱,虽然与奥蒂丽亚。杰德捷泽扎克比起来,我的力量是那么的微小。
回顾北京申奥成功的经过依然缕缕在目,中国人痛定思痛,没有怨天尤人,没有牢骚满腹,而是静心思,积蓄实力。终于,在经过5个申办城市各自进行的45分钟的陈诉和16分钟回答委员们的提问后,通过国际奥委会的两轮投票,北京以56票超过半数的绝对优势胜利,申奥成功了,顿时中国沸腾了,电视前的无数华人华侨欢呼着,为北京申奥成功感到高兴。欢呼声告诉世界中国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08的北京将是一个更加美丽、清洁、富裕、文明、开放现代化的大城市。我觉得北京的变化就是伟大中国的变化。这条东方巨龙已经苏醒,已经不再是曾经那条瞌睡龙,08的龙已经腾飞。我想:今后龙将飞得更高,作为龙的传人,我是骄傲的。虽然我不能像体育健儿一样在比赛场上为中国赢得荣誉,但是我一定会从心底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加油。我要从身边做起,努力学习,为将来能更好地奉献祖国打好基础,沿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超越自己的梦想,在天空中自由飞翔。
来吧!
为中国加油!
为奥运加油!
为我们的学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