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作文
在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现在我的已经是一个四年级的学生了,我有着无数件难忘的事,其中有一件最令我记忆犹新。
那是三年前,也就是我六岁的时候,每当我看见哥哥出去游泳的时候,我非常羡慕。后来,爸爸带我去象山公园游泳馆找了一位教练教我游泳。原来教练的学生不止我一个,还有许多大哥哥呢!教练和我们一起做准备动作,我们先沉下水,再上来,一直做五十次。接下来,教练让我们在浅水区教我们怎么游泳。教练先让我们把手放在岸边,脚像青蛙一样蹬。就这个动作,我连学了好几天。学会之后,教练教我们手部动作:五指并拢,用力向外推。一开始,我掌握得不是很好,有过放弃的想法,可是做事不可以半途而废,我又坚持了下来。一个星期后,我竟然成了游泳班班长!教练天天叫我给大家做示范,叫大家向我学习,我高兴极了!我游得非常快,最高纪录是五分钟游一千米,同学们个个向我伸出大拇指,说:"真棒!"我不禁笑了起来,心想:做什么事都不能轻言放弃、半途而废呀!
这就是我成长的故事,你们的呢?
在我的记忆里,成长是拨点的玉业主秸,每经历过一件难忘的事情,我就长高一节,又长大了一岁。翻开我的成长记录,看到八岁时学游泳那信心满满的样子时,我不由得笑出声来。
记得那是我八岁那岁的暑假,我爸爸给我报了游泳班。我跟着爸爸来到了游泳地点,穿上了泳衣,戴上了防水墨镜。
开始学游泳了,教练先教我们游泳的热身运动。学了几遍,我有点不耐烦了,但是我看到爸爸的眼睛里充满着希望,一副很想我学会游泳的样子,于是,我坚持下来了,且学得很积极。虽然在之后的练习中,我喝了很多口水,但是我始终没有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游泳。
到了游泳比赛了。四个人一组,谁先游到终点,谁就胜利。我对自己很有信心。比赛正式开始了!只听到教练喊到"3"时同,我们全跳进了水里,我豁出去了!我把全身的力气使了出来,我把教练教给我的技巧也全使了出来。啊!我得了第一名,那时,我看到了爸爸在朝我微笑。
此时此刻,我想到了,做什么都不能见到困难就退缩。
一眨眼,我成了四年级的小学生了。可每当回忆的浪花泛起,有一事,就像大海泛起的一叶小舟,不时地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这件事刚发生不久,就在上个星期五。那天中午放学,我拿着我的零花钱,冲出校门,向小卖部飞奔而去,左挑右选——买了一个两星的红双喜牌乒乓球。买完之后,我又跑回学校,和我的徒弟们痛痛快快地打起了乒乓球。
刚打一会儿,两个五年级的学生拿着球拍也来跟我们一起打。我先跟穿红衣服的哥哥打。结果,5比1,我胜利了!他高兴地说:"Yes!"(不瞒你们说,他经常以0的分数败给我。)
后来,两个五年级的学生说要对打一局,我便成全了他们。结果,穿红衣服的哥哥又以0的分数败下阵来。他恼羞成怒,抓起我心爱的乒乓球一扔,球飞到了栅栏外的马路上去了,车子一来就被压扁了。
那时,我真大哭大闹一场,可是咋一想,我现在是四年级的大哥哥,不是小宝宝了,所以我要冷静。我挤出了一个笑容,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说:"没事!没事!"
这事要是放在以前,我肯定会大哭大闹的,没想到现在的我是如此地冷静,看来,我确实长大了!
成长中的一件件小事像是大海中的一座座小岛,时不时地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其中有这么一件小事让我记忆犹新。
一次, 上体育课,同学们在起点线上做足了准备,枪声一响,
他们就飞快地跑了出去,像一阵风。我羡慕极了!我想:我也要参加跑步比赛。于是,我跑去跟体育老师,他受不了我的死缠烂打,终于答应了我。
终于等到比赛这一天啦!尽管之前,我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我还是有些紧张。"砰"的一声——起跑了,我拼了命似地向前跑,并遥遥领先。
此时此刻,妈妈说的那些话,我有了更深的理解——坚持不懈,才能成功!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成长故事,我也不例外,下面我就选一件与大家分享分享吧!
记得有一天,我在表哥家玩。突然,表哥拿起一双天蓝色的溜冰鞋来玩。我见表哥有一双溜冰鞋,回去后,我也叫妈妈给我买了一双。
有了溜冰鞋,我便闲不住了,我一门心思学起溜冰来。一开始,我用手扶着墙,慢慢地站好,然后溜了起来。第一次,我溜得好好的,后来越溜越不顺利,有好几次,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痛得我直皱眉头。我不服气,再溜,结果一不小心又摔在了地上,要不是爸爸在我后面扶住我,我早京摔得头破血流了。我向爸爸求助。爸爸说:"重心要平衡,不要害怕,鼓起勇气,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学会的!"在爸爸的鼓励之下,我居然撑院墙溜了好几圈。
最后,爸爸说:"你一下自己溜。待会再来和你一起练。"我眼睛瞪得大大的,咧着嘴,好像有人惹到了我。就这样,我小心翼翼地溜了起来,一圈又圈,啊,我终于学会了!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打开我成长的档案,里面存放着我的喜、怒、哀、乐,最诈我记忆犹新的是我学溜滑轮的时刻。
八岁那年,我看见路上的哥哥都穿着滑轮在人行道上自由自在地滑来滑去,我非常地羡慕,就央求爸爸也给我买了一双滑轮鞋。
滑轮鞋一买回来,我趁热打铁,开始练习学溜滑轮。我想:我这么绝世聪明,一支很快就学会的。我立马穿上滑轮鞋,一站起来,便摔了一跤。我忍着剧痛,颤巍巍地站了起来,向爸爸发出求救的信号,爸爸把我扶起来,并耐心地跟我讲解滑轮的要领:胆子要大,心要细,还要冷静。
接下来,爸爸扶着我,让我先滑上几圈,我的感觉还不错。这时,爸爸突然对我说:"你自己去练习吧!"我说:"又让我摔跟头?"爸爸说:"不摔上几跤,你永远都学不会。"
大不了拼了我这条小命!我站了起来,身子还在摇晃,我自言自语地说:"要冷静,要冷静!"我定了神,身孔子已经不摇晃了,慢慢地,慢慢地,我就学会了!
此时此刻,父母说的那些话,我有了更深的理解——坚持不懈,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