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的雨点像无数的小精灵,悠悠然从夜空中坠落到地球的脊背上。整个大地,很快镶上了一层水晶。
在远离繁华高楼的一栋旧房子里,潮湿的空气笼罩了这栋年久失修的房子,住在这栋房子里的人名叫周天胜,今年35岁,他长得十分胖,一看就是那种已经中年了,但却一事无成的样貌。而他不知道,自己人生的故事会被一块小小的护身符给改写。
“该死,今天干不了活了!”周天胜言自语的嘟囔了几句。
他拿出自己那空空如也的钱包,又看了看自己又小又乱的出租屋,显得十分无奈。他用自己枯黄的手慢悠悠的点起了一根烟,望着城寨外那些价值连城的别墅发誓:“真想拥有一栋那样华美的房子啊,我一定会买下他们的。”
雨过天晴,他决定继续去搬货。他来到搬货地点,像往常一样开始工作……
“周哥,有好东西给你看。”周天胜被城寨里的一名小贩叫住。
“什么好东西,说来听听。”周天胜,疑惑不解的问。”
“这个好东西是一个护身符。”此时小贩拿出了一块用红木做的长方形护身符。“这个护身符可以满足你1个愿望,你只要把它戴在身上然后说咒语阿弥陀佛,脑子里在想你的愿望,愿望就能实现了。”小贩接着说道。
“真的假的?你之前卖我一台诺基亚,到现在都开不了机,这件事我还没找你算账,而你现在要给我推销一个护身符,你让我怎么相信你?”
“放心啦,周哥,绝对包你满意,假一赔十。”
“那你为什么不把它留给自己许愿呢?”周天生问道。
小贩清了清嗓子,又理了理他那杂乱的头发,意味深长的说:“拥有护身符的人不能贪婪,如果他10分贪婪,他用护身符所得到的快乐,便会烟消云散,而我太贪婪了,不适合用它。”
“只要有钱就好,发哥多少钱?”
“看在我们那么多年的交情上,我就给你打个9折吧,400块。”
天胜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理买下了这块护身符,他的人生,也从此发生转折。
夜晚,周天胜盯着那快护身符发呆。“我需要钱。”这5个字一直在他的心里重复。最终,他决定了——他需要钱。他戴上了那块护身符,嘴里念着咒语,心里想着:“给我三亿港币吧,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幸福完整的生活!”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不出他所料,这果然是假的。此时周天胜的心里可谓五味杂陈,他本为许愿做了充分的准备,结果却被骗了。此刻他越想越气,决定去冲杯泡面吃。
他来到狭小的厨房,拿起泡面,突然一只老鼠从他的脚下窜过。他望着老鼠跑的方向看,发现了一个老鼠洞,他把手进老鼠洞,结果一只老鼠却咬了他一口。此时,周天胜已经忍无可忍了,一拳打在墙上。没想到,这堵墙里面还有个暗室,,这一拳把外面的一层薄薄的保护墙打穿了。
突然,一幅画出现在他的眼前,这幅画挂在这堵墙的里面,看到眼前情景的他感到大吃一惊,他从未想过自己的家居然隐藏着一幅名画。周天胜把它拿起来,仔细的端详了一会儿,才认得这是一幅名画。也许是前房主把它秘密藏在这里的,周天胜想到这里,大喜若狂。隔天他把这幅画卖了,得了整整3亿港元。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三个月过去了,这段时间里的周天胜过的很幸福,他购买了豪车、飞机、游艇,曾经他可望不可求的豪宅也被他购入。夕阳西沉,耀眼的阳光照进了周天胜的的别墅内,他来到窗前,望着夕阳,慢悠悠的点上了一根雪茄,感叹的说:“人生就是这样,此起彼伏。我曾经是穷小子,结果现在成了坐拥豪车豪宅的人。”
一夜暴富后的周天盛,欲望仍未止步,——他想要无穷无尽的财富。此时的他已把小贩对她说的话全部都给忘记了,他对护身符许下最后一个愿望:“给我无穷无尽的财富吧!”
但这次许愿的结果,十分出乎意料——什么都没有发生。虽然什么都没有发生,但周天胜的欲望仍未止住,他想成为世界首富。他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走上了犯罪之路。
他变卖了家产,用这些钱秘密创办了一个诈骗集团,他利用花言巧语骗取别人的金钱。
也正是这个做法让无数的人失去了幸福的家庭。过了几年,周天胜被警方抓获,出狱后的周天胜,失去了一切,为了忘记这种获得又失去的痛苦感觉,他又迷上了毒品,被毒品折磨得很痛苦,实在忍无可忍。他把护身符送给了别人,并在天桥上自杀了。虽然他死了,但护身符的故事却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