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作文
今天上午,热闹了一个月的德国足球世界杯落下帷幕。意大利人赢了,他们有理由兴奋,他们有理由狂欢。然而,我更关心的是,法国人输了,他们哭了,他们伤心了,他们仰天长叹,泪流满面。尤其是足球巨星齐达内,因撞倒对方后卫被红牌罚下,一时间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令人费解和尴尬。英雄和魔鬼就在这一刻之间!英雄与罪人就在这一刻之间!这就是足球,这就是命运。
据说本届世界杯的口号是为胜利而来。然而,到底谁才是真正的赢家,是意大利,是也不是。 32支球队,从小组赛、八强赛、八强赛、半决赛、决赛一路走来。冷酷的规则决定了笑到最后的球队只有一个,冠军只有一个,奖杯也只有一个。在32支队伍中,在一个月的努力中,谁没有失败,谁没有后悔,谁没有痛哭过。在绿荫的田野上,泪水、失落、悲惨,是最能触动人心的。
你见过男人的哭泣,见过男人的绝望,就在这里。整个世界杯在我眼里是一场热闹的悲剧,一场比赛的悲剧,一场争抢的悲剧,一场英雄的悲剧。后悔、狂喜、骄傲、悲伤……就像生命,就像命运。在世界杯上,球队互相打招呼,互相算计,互相厮杀。最终,等待他们的是淘汰和失败。就算有胜利,也只是暂时的胜利。而大自然的福气,就是将高尚的生命赤裸裸地扔到这个世界上,生与色,奔跑与追逐,但最终给予的却是死路一条,彻底的绝望,以及无法挽救的死亡。当然,生活终究是美好的。生命的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的风景,夕阳中的落日,秋风中的落叶,每一种颜色,每一种声音,都创造出永恒的光彩。就像世界杯一样,精彩纷呈的场面一一为人们带来了激情和欢乐。一个人活着,有梦想,有信念,有毅力,才能称得上是富足和充实。其实,一个人这一生能得到什么呢?就像一场足球比赛,只有过程,只有充满过程的心情,或悲伤或快乐。其实,喜与忧、喜与忧、成与败,总是伴随着红尘中的人。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每个人都有缺陷和遗憾,每个人都有遗憾和眼泪。正是因为这种不完整和遗憾,带着这种痛苦和无奈,世界才丰富多彩。
活过来。无分别的世界是一潭死水,没有品味的人生是苍白的人生。因为痛苦,因为绝望等待,正是因为不可避免的悲惨命运,人们的挣扎和挣扎才镀上了悲惨的色彩,生命的故事更加动人、感人、感人。足球世界杯,因为勇敢无畏的失败者,才有了经久不衰的魅力。拥有巨星的阿根廷队被罚点球,王者荣耀的巴西队因一时的平庸被淘汰,优雅的英格兰队在球迷的眼泪中早早出局……还有,那些只打过早回家的球队几场比赛后,希望来了,但又带着苦涩和失望回来了。成功或失败是世界上最不公平的。一方面是狂欢,另一方面是遗憾,强烈、鲜明、互补。就像一个足球场,人生的道路充满坎坷。只有含着泪吞下面包,才能真正体会到生活的滋味。都说人生有三高三低,跌倒后能原地站起来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人的一生,总会有艰难困苦的时刻,总会有不幸和厄运。后悔也是一种美。每天都有不幸和祝福,世界是寒冷的。或许,(重要的是我们有一颗正常的心,重要的是要有耐心。对于我们做不到的,我们不妨听从自然,时时为善,时时珍惜自己。时间是财富,健康是财富,生命是财富。学会面对失败,面对困难,面对厄运,只有苦寒才会绽放生命之花。下雨了,很难看到彩虹。看足球世界杯,无比悲凉凄凉人生就像一首乐曲,跌宕起伏,跌宕起伏,曲折曲折,凄凉欢快,豪迈低沉。生命只属于我们一次,时间不会因为我们的欢笑和泪水而停止。滴水有限,江河永恒。生命是一场舞蹈,生命的永恒之舞围绕着欲望。
苏轼言:“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阳,这在古代是不可能的。”在智者眼里,满月是画,缺月是诗。喜怒哀乐是人生不可缺少的风景。如果一切都没有完成,那么一切都不会完成。你可以拥有很高的权力,你可以拥有大量的金钱,但在自然法则面前会变得苍白无力。沧桑,苍天无语。我不是粉丝。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地球另一半人围绕足球的快乐与痛苦只有我远道而来的电视和网络一些,看到一些。也有很多个夜晚,躺在床上或沙发上,打开电视,时不时的看直播,不时从睡梦中醒来,看报道。没有悲伤,自然也就没有快乐。毕竟是看别人踢球,看别人的悲伤。幸福。世界上没有永远的宴会。带着欢笑与泪水,疯狂与理智,德国世界杯在这个夏天的早晨落下帷幕,成为永恒的历史。
留在人们心中的,是岁月,是激情,是悲伤,是悲壮,是罗纳尔多失意的眼神,是齐达内悲痛离去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