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作文
不知不觉告别上一次世界杯已经有4年了,也同时迎来了新的一届世界杯,依稀记得02年和06年世界杯我还是一个学生,同时也是一个疯狂的球迷。从我喜欢上足球的那一瞬间,就注定深深地为它痴狂,不知不觉也快10年了。更多时候,足球赋予我生命很多新的激情,足球对我的意义已经不仅仅是局限在喜欢而已,足球更多时刻陪伴着我走过了很多艰难的日子,是我最好的朋友,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02年的时候,我还在读高中,那时我对世界杯的痴狂就已经暴露无疑,连上课时间我都会用电波偷偷收听世界杯,下课回家后还是继续打开电视关注世界杯,那个时候可以说世界杯与我如影随形。也是02年的世界杯,让我从此彻底讨厌韩国人,不知道为什么,也许就是出于自己的主观情感吧!我无法忍受我最崇敬的马尔蒂尼带着伤心的泪水告别世界杯,也无法忍受我最欣赏的V32,那个属于国米的V32无奈和愤怒的眼神。那一年,世界杯在巴西和德国的对决中告终,也让我无法再抗拒足球的魅力,即使读书再没时间,我也无法放弃关注足球,足球也因此成为了我读书的伴侣。
06年的时候,我已经在读大学了,几乎没有哪个女生像我如此疯狂痴迷,每夜都必须在学生街的饮品店或者是酒吧的某个角落出现。每次走进店里,我总是充满恐慌,因为里面总坐着一群男生,让我觉得自己的出现很尴尬,总觉得他们都在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我使命的扫视着四周,期待能出现一个和我一样的女球迷,以缓解我的紧张,但是始终没有看见!就这样,我在一群陌生人中间开始了我06世界杯之路。渐渐的,也和他们混熟了,以后每天进出看球就习以为常了,大家一边看球,一边侃球,气氛十分浓烈。学校查房也查的很严,世界杯期间经常突击查房,搞的大家看球也看的很不安心,时不时有男生翻墙回宿舍点名报道,女生显然就比较不担心了,因为学校不认为女生会去看世界杯。而且,世界杯正好是在期末考复习期间,精力损耗很大,我记得我们基本每天看到凌晨5点左右,然后回宿舍睡2个小时,接着就爬起来直奔考场,考完试也没法睡觉,还要复习下一门功课,不然晚上就不能安心看球。挺佩服那时自己有那么多精力,总觉得用不完似的。06年最让我最期待的是德国队的每一场比赛,让我最激动的是德国对阿根廷的比赛,德国队的团结,那种钢铁般的意志让我领略到足球的真谛,很是欣赏。在德国顽强的扳平和阿根廷的比分,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的时候,我就深深的坚信德国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每一个点球,都像点着我们的心脏,似乎整颗心都要跳出来了。当我们支持德国的球迷开始狂欢庆祝的时候,也看到了阿根廷球迷无奈的离开。还有一场比赛也是让我难以忘怀,就是法国对意大利的决赛了,不知道为什么,06年的意大利让我很不喜欢,感觉没有02年我所期待的那种味道,也许是没了小马和V32吧,所以我一点也不期待意大利的夺冠,相反,我更喜欢齐达内能时隔8年再度捧起大力神杯,圆满结束自己的世界杯生涯。但很多时候,结果往往无法像我们想的那般美好,最终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齐达内和马特拉齐的口角斗争中,法国最终梦碎世界杯,意大利获得了最终冠军,卡纳瓦罗捧起了大力神杯!这一刻,我多么希望马尔蒂尼没有退役,希望捧起大力神杯的是他,这样他的足球生涯也就没有任何遗憾了。
20xx年,我已经是一个走向社会的工作者,但我依然热爱足球。虽然工作后,我几乎没看过一场完整的球赛,但是那并不能消磨我对足球那份深爱。我常常抱怨自己,工作的时间太多,上网玩其他东西的时间太多,而给予足球的太少。但是,我知道自己再也不会抛下足球了,因为世界杯重新点燃了我生命的激情,敲响了我沉睡的心灵,可以说世界杯在我人生最低落的一个时刻,又重新赋予我生命新的能量和力量。今天晚上和几个朋友一起去酒吧看世界杯揭幕战,终于找回了4年前对足球的那种疯狂,很久没有体会这种做学生的感觉了。酒吧里很是热闹,看球的人特别多,我又重温了4年前,大家一起看球时那种激动人心,热血沸腾的欢呼和尖叫,这才是真正我想体会的感觉。今年世界杯,我已经下了夜夜通宵看球的决心,不为别的,就为了自己心中拿那份对足球的热爱。
一同关注精彩世界杯,一同燃烧我们心中的那份激情,一同见证新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