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作文
很遗憾,当我睁开惺忪的睡眼时,比赛已经进入到了补时阶段。望着那1:1的比分,我有写惊奇:原本以为90分钟就可以结束这场“战斗”的法国队怎么还没获胜?但是,转眼看看法国队那凶猛的攻势,打得意大利队只得靠防守来拖延时间,我又放心了――法国队,必胜!
真的,在看比赛的时候我一直抱有法国必胜的信念,直到补时阶段也所胜无几时,我也一直坚信着,可是,却出现了我们谁也不愿看到的那一幕――亨利因为抽筋而被迫离场后,齐达内却一张红牌被罚下场。看到这,我几乎震惊了,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
法国队在少了几名主力、核心人物的情况下,以人数10:11对战意大利,虽然进攻的速度没有明显的下降,可是,毕竟是寡不敌众,在主裁判宣布“点球大战”开始之前,他们没有能锁定胜局。
点球大战开始了,意大利、法国的队员一个个都精准的射门,完美的进球,只有一个例外――法国队20号特雷泽盖的球却打在了球门的横梁上,没进。也许,法国队失望了,就算他们之后的队员有再出色的表现,他们也无法挽回――他们是彻底的失望了!
当意大利最后一个点球罚完之后,所有的意大利队员都飞奔着如场,所有的法国队员都无力地蹲下身体;所有的意大利队员都抱在了一起,所有的法国队员都行单影孤;所有的意大利队员都兴高采烈,所有的法国队员只有哀声叹气……
这是意大利队第四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了,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四星级球队,满场烟火弥漫,很多人都在庆祝这个非凡的“意大利”之夏。那“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景象的确壮观,那白色的纸屑与烟火到底是在为意大利而庆祝,还是在为法国而祭奠――也许,“祭奠”这个词不大准确,但,的确,这是许多法国队老将的最后一届了,他们马上就要离开国家队了!
当意大利队欢庆胜利的时候,我看见的更多的是法国队队员无奈、痛苦、伤心的表情,是法国队队员无助的身影,更多的是他们流露的失望;当意大利笑着、跳着簇拥在一起时,我看到更多的是法国队主教练那双延续到远方已没有焦距的眼神,就那样望着,望着;当意大利兴奋的捧起“大力神杯”亲吻的时候,我看见更多的是法国队默默地收起银牌的样子……那一刻,我的心也随着法国队而沉入了海底,作为一个法国队的球迷,我落泪了――也许这泪不是为法国队的失败,而是为他们感到可惜!
在赛后采访法国队主教练时,他说:“我们走到了最后,但还是失去了冠军,可我们没有失败,这是比赛的规则:很简单,也很残酷。我们表现得很出色,我们不会对球队的这一次失败感到失望,我们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另外,焰火很漂亮!”当记者问起他有关齐达内的问题时,他的回答只有两个字:“遗憾”
――是的,遗憾,那就让我们来谈谈这位已经34岁的“足球大师”吧!
他的一生应该算是传奇的,他把所有大大小小的奖项都得遍了,1998年还帮助法国队夺得了“世界杯”冠军。可是,为什么一个久经沙场的老将在今天的最后时刻会那么的不冷静呢?他怎么会做出用头去顶撞马特拉齐的举动呢?难道他不明白这会对他近乎完美的“谢幕演出”造成多大影响吗?这会对他自己造成什么影响吗?这会对爱他的球迷造成什么影响吗?这会对法国队造成什么影响吗?――的确,毫不夸张的讲,如过他没有下场法国队很可能在补时尚未结束时就已经捧回了“大力神”,他自己也一定凭借他在整个“世界杯”中完美的表现和那颗在决赛中完美的“勺子点球”而成为了“金球奖”的得主(请大家注意我后一句话的修饰词――都是“完美”,因为我已找不出其他的更加贴切的词来形容这位“齐祖”了),可是,他的冲动却使这一切都变得没有意义。可是,作为他的球迷,作为一直钟爱他的球技的我们一定可以谅解他的行为,我们在慢动作回放中可以清楚的看到,马特拉齐不仅用双手阻拦他,最后还用言语激怒了Zidane,否则,他一定不会这样的,一定不会!
当Zidane在得到了一张红牌,失落的离开场地的时候,摄象机镜头为我们留下的是他寂寞的,也应该说是落寞的背影,当他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的一刻,他的心中会是怎么想的?当他无奈的坐在休息室里时,他是否也在追悔?当法国队在点球大战中输掉了冠军时,他是否也在难过、在痛苦、在伤心?
然而,我们并不应该把所有的责任都对到Zidane身上,毕竟,法国队是因为有了他才走了这么远,是因为有了他才能勇敢的战胜一个同样的神话――巴西队,也是有了他才有了今天的法国队,他在我们心中还是一位伟大的“齐祖”!
也许,从前111分来看,这场决赛作为他的谢幕是完美的,是无可挑剔的,然而,那一点的瑕疵可能会毁了他那完美的表演,也可能对其毫发无损,但,事实的天平还是有些偏向前者。
也许,这就是命运的捉弄,两个国家的国旗也是那么的相似,都是三色的条旗,只不过,一个是“红、白、蓝”一个是“红、白、绿”。也许就是这一色的差别,就是这草和天的差别把比赛变得这般的戏剧化。法国队完美的表现却终归不能换来冠军,让人又气又叹……
总之,这次德国世界杯就这样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次之后,会有很多著名的球员离开他们心爱的足球场,那么他们的句号是否也是圆满的呢?
这届世界杯带给了我们快乐与忧伤,喜悦与痛苦,希望与失望,成功与失败,但是,它终归是全世界球迷狂欢的长达一个月的节日,给了我们无限的期待!
又一个四年,同样期待着,期待着精彩的比赛,期待着青春的面孔,期待在南非,也期待着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