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游览凤凰温泉曾发出感叹:真是一个年轻的地方!
说她年轻,有两层含义,一是襄阳凤凰温泉20xx年4月开建,20xx年5月建成,20xx年12月被评审为国家4A级景区,20xx年4月被授予省级文明风景区,绝绝对对的一个年轻的风景区;二是那是年轻人的世界,老板年轻,管理人员年轻,员工年轻,可谓美女如云。泡汤和游玩的人也是美女居多,连景区里的音乐也弥漫着青春的特质。
但是,20xx年,马到功成的年头,温泉游客的年龄结构似乎发生了改变,中老年人成群结队,耄耋老者也频频光顾。VIP区常常有老人相互搀扶着泡汤,接待大厅门前常常有老人踏着优美的乐曲群舞,亲水平台上常常有老人击剑或太极,繁花似锦的步行道上常常有老人漫步,百亩生态茶场里常常有老人采茶,海参坊酒店每天中午都有成百的老年人聚集用餐……
那些老人啊,着装时髦,华发飘飞,步履稳健。那气色,氤氲而外显;那气质,高雅而涵蕴;那肤色,白皙而红润。他们,讲着带有各种地方余音的普通话,谈笑风生中和举手投足间,映射出一生沉淀的成功与华彩。一眼就可以看出,他们是来自市内的群体。
从市内来,远隔几十里,虽是乘车,老人们却喜欢来,经常来。因为他们曾经的游山玩水都是长途跋涉,都是出家十天半月,都是“节目”单一的爬山和游景,而且都要花费数量不菲的银子。
相比之下,美丽的凤凰温泉就是摆在老人们家门口的盛宴。
这场盛宴,来自一个戏剧性的故事。马年年初,一位从市内某医院退休的老专家来到凤凰温泉,泡汤、保健、足疗后,又在曲径通幽的外场散步。绝好的山水风光,富氧的空气质量,使关爱生命的老专家心旷神怡,连连大呼:佳境美景,岂能让年轻人独享?《游客留言簿》上留下了他的呼吁:开办老年养生俱乐部,让老年人分享绿色建设的成果!
好思路,好建议!与凤凰温泉“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的宗旨致密的契合,既指出了凤凰温泉回馈社会的方向,也切中了景区营销的策略。凤凰温泉理所当然地采纳了。
短时间策划,短时间筹备,短时间宣传,以养生项目为活动内容的各种协会,像太极拳协会、网球协会、舞蹈协会、登山协会等等,相继完成组建。
非常可喜,仅仅一周时间,老年养生俱乐部竟然登记了近千名会员。因为养生健身是老人们的第一需要,凤凰温泉的森林、鸟儿、湖水和小溪鸣奏着老人们养生健身的乐章。
这么多的协会,谁来组织协调呢?凤凰温泉成立了专班,对接安排各个协会的活动时间。今天太极,明天舞蹈,后天登山……由各个协会的头头或教练通知到人。相互的呼叫和邀约让通讯企业大赚了一笔。
养生活动必须有固定的场地,不能“打游击”哦。好的!凤凰温泉根据各个协会的要求和各个项目的特点,在景区内给各个协会划定了活动区域,规避交叉和并行。如太极主静,就安排在美丽的怡情湖边;舞蹈要闹,就到人多的接待大厅门前;凤凰温泉还从VIP区辟出几个浴池停止对外营业,为老年朋友提供免费的温泉服务。
老人们远在市内,不能长着翅膀飞到景区吧。这事好办!按照各个协会的活动日程,凤凰温泉安排豪华大巴,早上到市内接到景区,下午送回市内。
养生活动,游览景区,不能自带干粮,更不能空着肚子呀。凤凰温泉安排好了!海参坊大酒店准备了可口的饭菜,老年朋友凭会员卡享受成本价快餐,愿意住宿的也凭会员卡到五星级宾馆享受特价优惠。
老年人“三高”突出,急救呀,治疗呀,都要有必要的保障。没问题!随着养生俱乐部的运行,凤凰温泉聘请了两个退居二线的老专家专司急救治疗,现场护理和指导各类养生活动。
……
免费接送,免费观光,免费泡汤,免费护理,高标准的午餐也只交十元的成本价,真是惠顾到家了。人们常说,天上不会掉下馅饼,但凤凰温泉养生俱乐部对老年人的“礼遇”,不就是天上掉下的馅饼么?
更感人的是,养生俱乐部的各个项目都是根据老年人的现实需要确定的,每个人的项目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也是他们的最爱。每群同伴都是他们相约加入的,相同的志趣和生命质量的追求把他们凝聚在一起,从而构成了一个强大生命力的群体。
看吧,那怡情湖畔,亲水平台,伴随着舒缓优雅的旋律,太极高手们身着白色衣服,或粘或走,或离或即,或顶或丢,忽隐忽现,或忽然一离相去一丈余远,旋即而回即在目前,或用全体之力,或用一手,或二指,或一指之一节,虚实相连,刚柔相依,无有定形,变化莫测。在开合动静的化生之中,身体的小太极融进天地的大太极,他们进入了天人合一的境界。
还有,接待大厅门前,吊脚平台之上,舞蹈队员们轻步曼舞像燕子伏巢、疾飞高翔似鹊鸟夜惊。美丽的舞姿闲婉柔靡,机敏的迅飞飘忽如风。她们妙态绝伦,她们玉洁冰清。她们志在高山表现峨峨之势,意在流水又舞出荡荡之情。明快爽朗的舞曲抒发着她们对大自然的无限热爱。
哦,这里的天地是他们的,这里的山水也是他们的。凤凰温泉象一个巨大的磁场,吸引着老人们目标一致的前往。
这是健康长寿的期许,这是高雅的、纯净的、人与自然融合的享受。青山绿水,沐浴着老年朋友们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