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纽带是紧的,是累的,是残酷的……让人感到残酷的生命的纽带那就是交通安全。
现在的交通已是越来越堵了,因为车辆越来越多,一件件让人惊心动魄的车祸也频频发生。
正当除夕这天,家家户户各忙各的,做好吃的,我也要为晚上的春节联欢晚会养精蓄锐!突然,“轰”地一声,大家都被这个声音,而不忙了。大家四处寻找,声音的来源,不远处一个拐弯处,发生了一起惨案,因为拐弯处非常弯,司机必须踩着油门,一下子拐过270度的拐弯,才能拐过这个弯,一般不熟悉怎么拐弯的人,是拐不过这个弯的。
大家看到这样惨不忍睹的一面,不禁地大叫:“救命呀!救命呀!死人啦!快播打120急救电话。”我一听到叫喊声,也不能错过。
我被吓得目瞪口呆、浑身发抖、双腿发软……只见一辆汽车正在靠在路边,两个大人躺在地上,已经当场死亡,有一个小孩也躺在地上,脸上的一半皮被刮了下来,血淋淋的皮还在微微抖动,有一个人播打了120急救电话,大家叽叽喳喳地议论纷纷:“这是怎么回事呀!”“死得真惨呀!”“什么时候急救车来呀!”过了一个小时,急救车到了,可是小孩已经死了,小小的年龄就死了,真可惜!大家纷纷叹了一口气。
我心想:“生命诚可贵”,透过许多伤痛的车祸,留给世人最宝贵的思考就是――交通安全,警钟长鸣!
在马来西亚,有一个标语牌是这样写:“阁下驾驶汽车,时速不超过30英里,可以饱览本市的美丽景色;超过60英里,请到法院做客;超过80英里,欢迎光顾本市设备最新的急救医院;上了100英里,请君安息吧!”这句话表达的意思就是:安全驾驶,不超速,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其实在我们的生命中,交通安全已经时时刻刻都离不开我们了,每一个人都应该互想尊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才会让社会更加美好,更应该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讲文明,注意安全!
交通安全――生命的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