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的作文
时间还是过去了,叶子终究还是落了。莫路离开了他从前生活的地方和那些昆虫,来到了一个能让他温暖点的地方——地下通道。
莫路还挺幸运的,在街上拾到别人不要的床单,他躺在地下通道的右边,睁着那双眼,看着路人来去匆匆的,他更加希望能出现什么让他兴奋的画面,等到了黄昏,莫路仍还在期待,上帝没有辜负这个孩子的期待,一家三口,牵着手,踩着最后一点光走进地下通道,光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莫路擦了擦眼睛,从地上坐起来,他的眼光里透露着高兴,比那正在享受这幸福的孩子还要高兴。
等那一家三口走后,莫路将自己裹成一团,眼睛闭得很自然,鼻子在均匀的呼吸大脑在自由的想像,他和那些孩子一起玩耍,大人们在招呼着小孩子不要受伤了,黄昏了,父母牵着他的手,回家。莫路小声笑着,他不希望别人打破他的快乐,他的嘴角笑的很弯,但还固执的让眼睛看上去很自然的样子。
莫路站起来想到外边看看,他抱起那张床单来到外面,站在树下适应外面的环境。他有些冷了将那张花色床单披在身上,汽车的鸣笛声,让莫路感到很烦躁,他刚准备离开,一个足球滚到他跟前,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莫路决定把球捡起来还给它的主人,等莫路刚捡起来,一群孩子跑过来抢过足球,藐视着莫路,就开始骂莫路,“你这个小偷”,“脏东西”,“你不要脸”……每一句话都像是带有毒的银针刺进莫路的心里,莫路睁大了眼,想要说话却开不了口,路边没有一个人帮助他,路人反而用异光看他。莫路使劲摇头,可没有人相信他,莫路害怕这种感觉,他用力推开那些孩子,向地下通道跑去,风好大,卷起的灰尘在莫路的脸上跳动……
莫路在地下通道里用床单把自己遮住,皱紧了眉头,闭紧了眼睛,但还是无法阻止泪水,莫路的心里又出现了那种不公平的感觉,他嫉妒那些孩子,甚至恨那些孩子,但他还是不会去伤害,去报复任何一个孩子,为了让自己想得通,莫路只有在心里骂那些孩子,说他们是愚蠢的。
地下通道里的路人少了,莫路的心也开始平静了,他掀开床单,快速的呼吸着,汗已经成为他脸上的装饰品了。他摸了摸自己的肚皮,嘟着嘴,看了看四周,地上有半块饼,能有这半块饼,是莫路半生修来的福啊!莫路舔了舔嘴,捡起来就开始吃,才吃三分之一,莫路就撇了撇嘴,顺便擦了擦眼,吐了口气。
今晚又要忍受饥饿的痛苦了。
莫路躺下,静静的闭上眼……睡得很熟,他可能累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