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12
她,在我深深的脑海中,无法遗忘!她是谁呢?她就是那已消失在这个世界的我的姑姑。对于我们的故事还要从我六岁时开始说起……
我和姑姑经常在她家的院子里玩,那里有蝉鸣、鸟叫,还有一棵美丽的桃花树。在20xx年的一天,我和姑姑还是像往常一样在院子里玩。姑姑说:“今天我们来种小青菜好不好?”我又蹦又跳,很开心地说:“好!我们开工吧!”姑姑先去家里拿出买好的种子,还有水壶、铲子、肥料等工具,我们就开始了。姑姑温和地说:“你就照着我的样子做!”她先拿出铲子挖了个小坑,我也照着做。可是我的力气太小了,挖不动,我只好一点一点慢慢地挖,挖了许久终于挖好了!于是姑姑开始播种了。只见她拿出种子,均匀的撒在挖好的坑里,我也照着姑姑的样子把种子撒在坑里。然后,姑姑让我把坑填满压平,我左边踩踩,右边踩踩,很快,坑就被我填平了!
接着,姑姑拿出水壶,灌上水,给了我一个。我看她,拿着水壶一直往地上浇,我也学着她。一开始我浇得好好的,后来我直接把水壶往上一扬,小水珠一个个地像小皮球一样滚落下来,就像下雨了一般,美极了!最后,我们再小心均匀的施上肥料,小青菜的播种就这样大功告成了!我虽然十分累,直接就躺在了树荫下休息,但心里却是满满的快乐和满足!
现在,也许那里的蝉还是会欢快地叫着,鸟儿也许还会在那自由的飞翔,桃花也许还是会灿烂的开着,可那却再也没有了姑姑美丽的身影……我也还是经常会去那里,会在那呆呆地望着天空,回想着那些记忆深刻的往事……有时也会在想姑姑会在天上看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