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生活在乡村,那里没有城市的高楼大厦,有的只是自然风光。清澈的小河悠闲地流淌着,清新的空气无声地散漫着,青翠的数目挺拔在山坡之上,山林里回荡着鸟儿婉转的歌声。美丽的自然风光让人赏心悦目。我们的村庄就卧在这样的小山旁,我们村叫八熊村,关于这个村名还有一段优美的故事呢。
我们的故事(精华)
很久以前,有一年天降大雨,一连下了好多天,结果引发了山洪。洪水肆虐,冲毁了庄稼,也冲毁了人们的家园。为了生活,有一个姓熊的商人带着一家老小和亲戚出门逃难,逃到了我们这地方,看到这里的山坡很高,洪水冲不下来,于是就在这里住下来,暂时安了家。
多天以后,洪水总算是退了下去,这个商人准备带领家人回家重建家园。等他回到家乡,看到的场景真是触目惊心,房子没了,地也没了,村里人死的死,逃的逃,还有的被洪水冲走,没了下落。所以他们又回到我们这里,打算长期住在这。因为这个山坡面积不大,所以一本分人住到了山脚下,留在上坡上的是八个姓熊的人,所以这个村庄就叫八熊村。而我们村下面的村庄面积很大,就像是摊在地上似的,所以称为摊熊。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们村也在不断壮大着,如今,我们村已有二十多户人家了。奇怪的是,我们村的女孩特别多,几乎每家都有女孩,而且代代如此。有人说,我们村的姑娘长得特别漂亮。老人说,这是我们祖先保佑的结果。要我说,也许就是这青山绿水所滋润的结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