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13
我是一只小鸟,就像卡通里的一样,我的身上长着几种不同颜色的羽毛,分别是黄色、白色和绿色。最让人羡慕的是,我有一双黑色的翅膀。它能带着我在高空飞翔。我万万没有想到,我这双翅膀,会给我带来这么多灾难。
每当看着这双翅膀,我就会想起我的母亲。是她,教会了我飞翔。记得那个时候,我还只是个羽毛没长全的小鸟儿。母亲给我捉虫子,给我喂虫子,接着,她教我找虫子,教我抓虫子。后来,我长大了,离开老家,到外面生活。再次回到那里的时候,我的母亲已经不在了。我原本打算为母亲哀悼一些天,所以便留了下来,没有回去。因为这个决定,我的灾难来临了。
还记得那天,我站在树上引吭高歌的时候,我的翅膀突然感到剧痛。我一时失足,掉了下树。在我还没意识到发生什么事之前,一只大手把我捞了起来,丢进一个很大的笼子里。我挣扎着站起身,看了看四周,才发现笼子里有许多像我一样受了伤的同伴。
我们被卖去了宠物店。离开一个笼子,我们被关到另一个更大的笼子。虽然那里丰衣足食,要吃的有吃的,要喝的有喝的,可是我依然高兴不起来。失去自由的我们,还有什么快乐而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