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9
成长的故事缤纷多彩,有笑声;有泪水;有鼓励;有批评……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个我的成长故事。
前年的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而著名的黄山。
坐在车上远远望着连绵不绝的山峰,心想:要登临山顶并不像人们说的那么难。“我一定能登上顶峰,看到日出的。”我信誓旦旦的说。但石阶又陡又滑,两边还没有栏杆,当我只爬了几十个石阶时,就已疲惫不堪。两只脚不听使唤的不停打颤,一脚踩下去,仿佛踩在了棉花堆里,腿酸得像灌了铅似的,抬起腿来,好像是一件十分艰难的事情。在这个时候,我心中只想现在就能躺在床上。我无意间看见了一个大约三、四岁的小孩,他的妈妈对他说:“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这个小孩也似懂非懂的和妈妈一起说着:“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就这样他们从我们身边走过,还有两位满头银发的老夫妻,拄着登山杖,有说有笑,两两相互搀扶着。一步一步地从我们身边经过。我心想:我比那个小孩有力气,又比那对老夫妻年轻,他们都能坚持,我又为何不能坚持呢?我立刻对爸爸妈妈说:“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我们快走吧!”最后,我登上了顶峰,见到了最美的景色。第二天清晨,我见到了完美的日出。
从那以后我就一直牢记着“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道理。每当遇到困难时,我就会想起那耸入云霄的黄山,那坚持不懈的小孩,还有那互相搀扶的老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