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6
我的故事,与一个人,一辆自行车,一棵上古老藤树……密切相关。而某一天,他走了,自行车被遗弃在生命的角落里,古藤似乎也不再焕发新生,还有,我也变了……被爱浇灌的成长之花我在记忆的浅海里逡巡,顿然停住了脚步,呆滞,回忆又如风一般满灌进我的耳朵里,一直延伸,直到,灵魂深处,唤醒了我。不到三岁,由于父母工作繁忙,我被硬塞进了幼儿园,每天的接送任务也落在了爷爷无比瘦弱的窄肩上,爷爷是一个来自海南的知青,他凭着手中的一点技术,心中的一团火,在生活这残酷的战场上,战斗,战斗……似乎爸妈把我交给爷爷时,爷爷欢喜无比,或许他很爱我吧,而后来的事实也证明确实如此。爷爷每天早上很早很早便离开了被窝,不管艳阳高照还是寒风凛冽刺骨,他总是会精心为我准备每一餐,等我吃完便轻轻将我抱起,又轻轻地将我放在自行车后的篮筐里,出发前,他总会轻轻地捏一下我的脸颊,然后故作严肃地对我说:“不许再哭了,不然待会儿把你卖咯。
”我不哭,其实我也只是怕而已。每天放学,他又总会早早地在幼儿园门口等我,半个小时,一个小时,亦或……更多!我喜欢爷爷每天骑着它那辆“吱吱歪歪”的自行车载着我,然后转悠到湖边那棵直冲万丈长空的古藤树旁,把我轻轻地抱下车,用他那双粗糙却无比温暖的大手握着我稚嫩的小手,走啊走啊……边走,边为我讲故事,唱民谣,哼小曲儿……年复一年,我也长大了,而他,却……荒芜的心重焕新生那样的日子,那般温柔的爱,那些曾经我感受到的深沉,却,只持续了,五年,五年……我终于读一年级了,而他,却不幸被命运紧紧拽在了手中,不放。
“肺癌晚期……”听父亲说。我不懂,但我看见了,爸爸哭了,抱着爷爷,哭了,我也哭了,我什么都不懂,只知道爷爷好像要丢下我了,我想着,是不是我总是不乖,太调皮……他真的走了,抛弃了那辆充满了我们之间那些美好的破旧的自行车,抛弃了我,抛弃了他的儿女和伴侣,自私地走了,抛弃了这个世界。小学,六年的灰色心路,我浑浑噩噩地度过了那几年。总是喜欢一个人独来独往,不与人沾粘,因为我害怕,或许未来的某一天,他或她比我先走了,我又会陷入那困境中,不可自拔。
总是一个人,静静的,静静的……虽然决心如此坚定,但却终于有所转变。或许是看见了一颗颗砰然跳动的炽热的真诚的心吧!我开始真正的再次慢慢的融入这个所谓的“人”的圈子,变得外向,甚至,健谈……初中三年,我刻苦学习,因为我想读医,为什么?因为……我的成绩,一步步攀升,虽然……中考,我失利了,或许不能说是失利,或许应该说,从灰色的那一段日子就注定的吧!我以“第三批”,怀揣着一份小小的自卑,进入了这所学校。唉,既来之,则安之。万事休矣,却又是万事始亦矣。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爬起来。记住曾经的日子,不忘身上被灌注的满满的爱。为了我的理想,为了我们之间的那份剪不断的羁绊,我一定会用心,续写我们之间的故事,即使,您,不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