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5
“法”,就像一名严格的警官,时时刻刻在规范着我们的行为。
一天周末,妈妈载我去上奥数班,眼看着就要迟到了,交通信号灯真淘气,好像跟我们较劲似的,一看我们来了,马上变成了红灯,妈妈不管三七二十一,闯了过去,被监控拍到了,不仅被扣分,还被罚了一百元。我说:“妈妈,您为什么要闯红灯啊?”妈妈说:“你要迟到了,我一急,不小心就闯了。”我说:“妈妈,我们被罚的不仅是一百元,还留下了不良行为。闯红灯还有可能会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扰乱,交通秩序。如果我们大家都不遵守交通秩序,我们会寸步难行的。”妈妈听了,点点头说:“宝贝,妈妈错了,妈妈一定改。你真是个守法的小公民啊!”
我高兴地笑了,只要人人都遵纪守法,世界将变得和谐美丽!
还有一次,爸爸要载我们去海边玩,一辆车限载五人,可我们连爷爷奶奶一共六个人,爸爸说我和姐姐是小孩,挤一挤,没关系的,我和姐姐异口同声地说:“不行!我们不坐超载车!”于是,在我们的坚持下,这次游玩我和姐姐都没去了,虽然有点小失落,但觉得,坚持了正确的,就没什么遗憾了!
文明交通,共同关注;安全出行,从我做起!我高兴地笑了,只要人人都遵纪守法,世界将变得和谐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