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的故事8
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们用鲜血染红的。自从带上红领巾的那一天起,我每天都早早的到学校,再也不迟到了。改掉了很多的坏毛病。
还有一次,我在公共汽车上看见有一位老爷爷上到车上,还没站稳车就开了只听“噔”一声老爷爷摔倒了,我连忙走过去扶老爷爷,旁边的人也都去扶老爷爷,我还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老爷爷。老爷爷坐下后,拍拍我的肩说:“谢谢你红领巾,你真是个好孩子。”我低头看着胸前的红领巾,它好像在冲着我点头对我说:“你做的对,你给红领巾争了光。
那是个寒冷的冬天,我在上学的路上看见一位叔叔手里拿着一根红白相间的棍子,颤颤微微的,边走还边敲着地,好像怕什么东西给绊住一样。我走近一看,原来这位叔叔是位盲人。这位盲人叔叔走走停停,好像要过马路。
这个时候马路上的人特别多,汽车也多。盲人叔叔要过马路是多么的困难啊!于是,我赶紧跑过去说:“叔叔,我来帮你过马路。”我拉着叔叔的拐杖,在斑马线上等红灯,绿灯亮了我拉着盲人叔叔顺利的过了马路,这位盲人叔叔连连说:“小朋友,谢谢你!”我说:“叔叔,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等我返回学校的时候,上课铃正好响了,啊!差点就迟到了。这次虽然没有早到学校,但是我心里感到挺自豪的。因为我又为红领巾增添光彩了,我没有为红领巾丢脸而感到骄傲。
红领巾像一位老师时刻在教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