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的故事3
有一种颜色在我心中飘扬,而且永不褪色,那就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精神激励着我奋勇向前,那就是红领巾的精神;有一种光荣我将永远铭记,那就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有一种真情在我心中永不改变,那就是我对红领巾的真挚感情。
读幼儿园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常对我说: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它是由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戴上它就寄托了祖国的希望。所以我读一年级的时候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戴上红领巾,在老师的培育下,在目标的激励下,我终于成为一个少先队员,戴上了梦寐以求的红领巾,那时我别提有多高兴了。可是,随着时间地流逝,戴红领巾的光荣渐渐淡了,红领巾的精神也早被遗忘了。但是,那天,一件偶然的事,再一次激起了我对红领巾的回忆
三年级时,在我上完课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一位老人走路时,被一位年轻的叔叔撞倒了,叔叔头也不会的走了,路人也因为老人破旧的衣服而没一个去扶他。我也想视而不见的走鲜艳的开,这时候我胸前的红领巾飘扬了起来,它好像在告诉我:“你这么没有爱心,根本不配戴上我。”我觉得十分惭愧,便想弥补这个过错。我快步走上前去扶起老人,老人的眼里闪着泪光看着我,我用手指了指胸前的红领巾说:“这是我应该做的。”那时我的红领巾比任何时候都鲜艳。
是它,把我从黑暗中拯救出来,是它,净化了我的心,它就是鲜艳的红领巾。
我总有一天要和红领巾告别,虽然它不在我胸前,但它却一直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