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在我心中一直占据着一个很重要的地位。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有时看到大哥哥、大姐姐们戴着红领巾,心中充满了羡慕,我回家问妈妈:“妈妈为什么他们能戴上红领巾,我却不能?”妈妈只是说:“你太小,还不了解,等到长大后自然就了解了。”那时我还小,不懂,但是只是点了点头。妈妈却微微一笑。但是,妈妈的一句话没有把我的念头打消,反儿让我更对这件事有感触。于是我便盼望着有一天能戴上红领巾,敬上少先队礼,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太阳,冉冉升起。终于,我上了小学,如愿以偿的当上了少先队员,戴上了红领巾,这时,我感到十分的骄傲和自豪,因为这是我期盼以久的事了。
红领巾的故事
我从小学一年级到四年级,红领巾无处不在的伴着我成长。
红领巾可以让我坚强。我三年级时,因为感冒了,所以要打吊水。我开始有点害怕,但是,当我看见那鲜艳的、冲着我笑而又好像在说:“不用怕。”的红领巾时,我鼓起了勇气,闭上了眼睛,那细细的针头扎进我的皮肤里时,给我的感觉就像是蚂蚁咬我一样。从此,我再也不怕打吊水了。
红领巾可以让我孝顺。人常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家也不例外。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我时常中午在奶奶家吃饭。奶奶是从苦日子里熬出来的,特别会过,而我这个大小姐却很看不惯。天长日久,我和奶奶之间磨磨擦擦,终于吵了起来。奶奶气哭了,我也赌着气一上午没有回家,肚子也在叫唤。忽然,一阵风吹来,红领巾一下子贴在我那愁眉金锁的小脸上,似乎红领巾在嘲笑我:潘丹娜,不知孝义,惹奶奶生气。我的脸顿时如火烧一般的热,心里想不能一错再错了,便回到奶奶家向奶奶道了谦。从此,我和奶奶再也没有不愉快了。
红领巾可以让我诚实。学习中,考试中,我曾经遇到不少特大号的“拦路虎”,想作弊时,红领巾便提醒我:诚实无价。使我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了诚实的种子。
一个红领巾普普通通,但意义深重。相信在红领巾的陪伴下,我能渐渐走向人生的辉煌! 红领巾,你是我成长路上的导航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