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的故事9
在记忆的长河里,有些事早已被遗忘在九霄云外,唯独一件事至今还念念不忘,那就是挂上红领巾。沿着记忆中的线索,我找到了那段忘不掉的时刻。我仿佛又回到了从前的岁月之中。记得当时我被老师选项为第一批挂上红领巾的一年级小学生。在一天下午,我和班上的一些同学来到学校操场上,由潘老师带领我们这些即将成为少先队员的小孩子入队。我们经过了各个环节,到了挂红领巾了,只见几个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手中拿着红领巾,我们一字排开,准备挂上由革命先辈的鲜血染红的红领巾。挂上红领巾的那一刻,已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头。那时,我的内心万分激动,因为我将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做一个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的路程——”,那光辉的一幕,犹如春雨滋润我的心田一般,心头喜滋滋的。
那一段经历我至今还末忘怀,它告诉我要文明礼仪,要敬老爱幼,要尊师重道……这个它,就是我们胸前的红领巾。自从有了它,我们觉得任务重大;自从有了它,我们觉得格外光荣。它不仅是我们身边的明灯,还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有了它,我们就有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记得有一次放学后,我独自在操场上闲转,闲着没事踢着小石子,就想早点回家,慰劳我饥饿的肚子。踢着踢着,我面前飞来一张废纸。我暗暗地说:“唉,纸啊,你迷路了吗?算了,我尽一下少先队员的职责吧。于是我捡到起那张废纸,朝垃圾桶走去。”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胸前的红领巾经常提醒我做个合格的少先队员,我也不做辱没红领巾的事。
红领巾是我的骄傲,我是红领巾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