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的故事10
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胸前挂着鲜红的红领巾。红领巾就像一面小镜子,当你做错事的时候,它会主动告诉你不足,让你承认错误;当你做好事时,它会主动夸奖我,让我多加努力。我曾经做了一件为红领巾增添光彩的事,至今让我自豪无比。
我家门口有一颗高大挺拔的树,每天都高兴地和我打招呼。可是,有 一天我突然发现大树挺拔的身躯不知何时像老头一样佝偻。经过我几天的观察才发现原来是因为人们长期在树上拉绳、晾衣服、被子甚至 鞋子、袜子,使大树承受了过重的压力把它的背压弯了。看着大树弯腰呻吟的样子再望望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我意识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必须为大树做点什么。
于是我立即行动起来。先回家做一个木牌,并在上面写了几个大大的字:“请爱护树木,爱护我们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接着,我又找来了几根长木条紧紧地绑在树干上,帮助大树重心挺直腰杆。做完这一切,我已经满头大汗,可是低头看见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扬,仿佛在对我说:“你做得真棒!”我不由得露出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