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的故事6
红领巾是我的宝贝,自从上一年级,我就一直戴着它,少先队员都知道:红领巾是由许多中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它象征着革命的胜利。
有一件事,那是一件为红领巾争光添彩的事。
那天,我上学,走到马路边上,看见马路上车水马龙,我四处望望,发现对面的马路边上,有一位老爷爷,他是盲人,不太会走路,我想帮助他过马路,于是,我就急忙跑了过去,便问“老爷爷,你怎么了?过不了马路了吗?”老爷爷说:“眼睛不好了!看不了路了!”“我来帮你吧!”我一边说着,一边拉着老爷爷的手,等到绿灯的时候,我把老爷爷送到了马路对面,老爷爷感动地说:“谢谢你了!小同学。”我连忙说了声“不用谢!”。我感觉我做了一件对的起红领巾的事。
红领巾一直伴随着我成长,记得还有一次,我拿着钱来到超市,是想买一件我早就想买的玩具,可是刚走到门口,我就看到了一个大捐款箱,平时,我最喜欢给灾区捐款了,可是,今天这些钱,是用来买玩具的,而且这些钱可是我攒了一年才攒够的,我还是买玩具吧!于是,我便抬腿就走,这时,我不经意地看到了胸前的红领巾,心里闪过一个想法:灾区现在有难,全社会都在全力帮助,我们少先队员更应该节省每一分零花钱,来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于是,我转身把钱投进了捐款箱,
这些事让我难以忘怀,我又给红领巾增了“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