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弟弟2
我的表弟,叫悠悠,他爸姓吴,我们常常喊他“无悠”。他真是无忧无虑,虽然才10个月大,却是全家的“开心果”。
他圆圆的脑袋,高高的脑门,光秃秃的,只有几根黄黄的细毛耷拉着,因此我们又叫他“吴三毛”。胖乎乎的脸蛋粉嘟嘟的,黑黑的睫毛下,一双黑葡萄似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一张嘴巴特别大,尤其是笑的时候,简直就是张大嘴巴“呱呱”叫的小青蛙。
他妈妈常说他将来是“蓝翔技校”的预备生。为什么呢?——别看他人小,却对修理东西很感兴趣。有一次,大姨正在调试电视机,家里突然安静了下来,原来闹腾的弟弟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大眼睛一动不动盯着他妈妈的一举一动,手也不停地摆动着,嘴里还不停地叫着“噢……噢……”好像他也要来修理电视机一样。
他爱笑,也爱哭,家里每天都是“阴晴不定”。他哭的时候特别“难看”。“蒜头鼻”和“眯眯眼“挤在一起,脸涨得像熟透的红苹果。每次睡醒的时候,无论是睡足了还是没睡够,就张着嘴巴“哇”地大哭,一声比一声高,好像要震破地球。可是只要一听到妈妈的脚步声,“奏鸣曲”就立刻消停了,发出“咯咯”的笑声,好像胜利的公鸡在打鸣呢。
你说我的弟弟可不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