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九公桥镇荷叶村,这里山清水秀、依山傍水、风景如画,尤其是我家乡的春天更加美丽。听,春姑娘踏着轻盈的步伐来了,她来到田野、来到了山冈、来到了树林。春姑娘也来到了我的家乡,她使我的家乡变得美丽。
家乡的春天
春姑娘下了一场雨,你瞧,那雨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雨洗去了地上的尘土,也洗去了人们忧郁的心情,让人们知道春天来了!雨停后,天空变得很蓝如绸缎一般。草坪里的小草不知什么时候探出头来了,感受这春天的气息。家乡小路旁的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一旁草丛里的野花也不甘示弱,都争先恐后的绽放。小溪从冬天的睡梦中醒来,又急忙的赶路,小溪里的鱼儿游来游去,鱼儿的嘴巴一张一合,仿佛在说:“春天真好!”
春天像一个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她生长着。春天像一个拥着魔力的魔术师,她让小草从土里钻出来,她让花苞绽放。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家乡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