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2
北方的春天总是来得很晚。当南方已经草长茑飞、鲜花绽放的时候,北方的春天依然春寒料峭、雪花飘飘。
今天,我和妈妈到楼下寻找春天。我掰开树枝,发现树枝不象冬天那么硬了,而是软软的,有些变青了。枯黃的小草中有一些新绿,它们不畏严寒,一个个赶春似的,从泥土里勇敢的钻出来。
老人们都说,“春风冻人不冻水”,你看,向阳地方的雪已经化了,变成了一洼洼雪水。可人们还穿着厚厚的棉衣。
我们进了小菜园,我发现土又松又软,好象被谁松过了。后来我才知道,是雪融化了,渗进了土壤里。为了证实这一点,妈妈走进了土里,踩了满脚泥。呵呵。
春风变得很柔和,不象冬天时那么寒冷。广场上有人开始放风筝了,万宝湖裂开了一条条缝隙,上面出现许多水坑。春天正踏着缓慢的脚步走来。
一年之际在于春。工地上,建筑工人已经开始施工了。大田里,农民开始播种,冬眠的小动物们也该苏醒了吧。上学的路上,我听见小鸟在叽叽喳喳地叫,仿佛在说:“迟到了,迟到了”。它好像在提醒我,一天之际在于晨,要在美好的春光里好好读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