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10
我的家乡虽然没有西湖秀美,没有庐山的壮丽,也没有长江的雄伟,但我最喜欢家乡的春天。
山上,桃花一片片,桃花粉红色的,竞相开放着。这么多的桃花,各有各的姿态。有的还没有开,像是在睡梦中还没有醒过来;有的急着开放,像是早点要欣赏春天的美景。蜜蜂们陆续来到了花丛中,好像被这桃花所迷住了,久久不肯离开,都弯下腰来采蜜。小鸟落在树杈上,遥望远处,似乎在看着这生机勃勃而又热闹的春天。
山脚下,小溪的水融化了,小鱼在水里嬉戏,可高兴了!有的像在表演“鱼跃龙门”,有的像在表演“双龙戏珠”这些表演吸引了许多小鱼,成群结队的来观看,像在给春天开联欢会呢!旁边的柳树好像也看了入迷,表演结束了,柳树还是弯着腰,似乎在回味着刚刚自己的演技。小溪旁的草地,好像一块绿色的大地毯。野花们迫不及待的各自展现出自己的美丽,有红的,黄的、绿的、紫的……真是美不胜收。
草地上,孩子们在打滚,捉迷藏,还有的在放风筝,你看,天上的风筝五颜六色,形状各不相同,有老鹰,有蜈蚣,有蛇……广场上,大妈们正在跳广场舞,笑声传遍了整个村庄。
家乡的春天真是太美了,我爱家乡的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