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12
家乡的春天来临了,我知道,尽管远隔万里,我依然能闻到家乡春天的气息。当冰雪融化的那一刻,我冰冷的心也随之消融,所以我知道春天已悄然来临。
干裂、坚硬的大地,此刻变得水润、饱满,水珠渗透到土壤的缝隙中,让大地冷酷的心开始变得温柔。沉睡在土壤里的生命开始复苏,贪婪着吸吮水分,蠕动着,舒展着散漫的身体,感受着生命的迹象。春风抚恤着早已干枯的柳枝,嫩芽忍不住探出头来,好奇地看看外边的世界,披上淡绿色外衣的柳树在春风中摇摆着妖娆的腰身,让人欣赏它的妩媚,娇小可爱得让人产生怜爱。挺拔的杨树也不甘落后,也开始冒出嫩芽,在春风中轻轻的摇摆,屹立在路两边,让人感受它的坚强一面。花儿也开始竞相开放,装扮这美好的世界,灰色的大地逐渐变得靓丽,色彩斑斓,灰色的心情也变得亮彩,让人怎么不留恋这美好的世界。人们褪去厚厚的冬衣,像丢掉沉重的心事,轻松得可以奔跑起来,抛开沉沉的烦恼,让自己变得愉悦,微笑着欣赏美好的人生,平淡的生活开始充满激情。
游子无论走向何方,家乡的春天早已植在他的心中,寒冷、萧条冬天再漫长,总会过去,充满希望的春天即将来临了,当迎春花花开放的时候,又见当年那个羞涩的女孩,手捧着迎春花感受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