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7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所有的成语都无法形容出我那美丽的家乡。
你瞧,春天的脚步已经来了。天气暖和起来了,各种各样的树木都开始换衣服,春姑娘还给它们的衣裳涂上了春的颜色,给它们带来了新的家庭成员。“叽叽”,一群鸟儿在天上游玩。对了!春姑娘还把冬爷爷赶走的鸟儿带了回来。但福祸相依,春姑娘在带来春天的美好景色的同时也把老天的脾气带了回来。早上老天还在开怀大笑,可一到中午就伤心起来,午后便开始大哭,眼泪哗哗的流了下来,到了晚上竟发起怒来,电闪雷鸣的,到深夜,它已大发雷霆,扯开嗓子大吼,眼睛直冒电,好像在责骂着什么。第二天早上老天似乎用完了力气,垂头丧气的,过一会又绽开了笑脸。
有人说秋天是劳动的季节,其实春天也是劳动的季节。春天一到,茶叶便长出了嫩芽,人们便早早的起床,拿个袋子上山采茶叶。他们的动作干净利索,非常娴熟。他们大多一天能采四、五斤,厉害的一天都能采八、九斤。采完就找到收茶叶的,讲好价钱就卖了。大家也顾不上一天劳作的疲惫,带着满意的笑容,踏着轻松的步伐回家了。
我爱我家乡美丽的春天,深深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