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作文优秀
在这个手机盛行的时代,陪伴我最多的不是父母,而是手机。父母的陪伴在记忆中越来越少,唯有爸爸在我小时候的一次陪伴印象尤为深刻。
小时候,爸爸的工作时间都是三班倒的,在别人早起工作的时候,他还在呼呼大睡,而在别人进入梦乡的时候,他却在努力工作。因此,我爸空闲的时间都是在下午,而那都是归我的。
爸爸最爱陪我去绣山公园,那里几乎是我童年所有记忆的所在地,那里不但有我的欢声笑语,还有爸爸高大的身影。
小时候的我很恐高,所以踏遍了绣山公园的每个角落,唯独没有去绣山公园的那座山。爸爸也从不勉强我,不愿意去就不去。只是有一天,突然和我说,凡事要去尝试一番。我不肯,爸爸就把我抱了上去。我一只手捂着眼睛,一只手死死地抠着。过了十多分钟,上了山顶,风呼呼地在我耳边吹着。我能感觉到爸爸站在了山的边缘,虽然有栏杆护着,但我还是一动不敢动,坚决地捂着眼睛。
我听到爸爸温柔的嗓音在我耳边响起,“袁宝,不要再用小手捂着眼睛啦,这座山一点也不高,从山上看,山下的风景和平时看的一点也不一样,更美也更状观,你把小手拿开,不看,你会后悔的。”听着爸爸安慰的话语,我悄悄把手指分开一条缝,看了一眼,是很美的,但是山很高,我还是把眼睛再次捂得严严实实。过了一会,我听到爸爸走动的脚步声,以为爸爸拗不过我,要下山了。所以,终于把捂着的眼睛的手拿开了,没想到爸爸耍诈,故意让我以为要下山了,把手拿开。拿开后,爸爸迅速把我手握住,让我不能捂着眼睛,我只好盯着山下,心里是一阵恐惧,爸爸在这时对我说:“袁宝,战胜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直面恐惧,你看你现在是不是不怕了!”“对,不怕是不怕了,可是,老爸,你也不能耍诈呀!”我愤愤不平道。“没办法,为了让你战胜恐惧,只好耍一次诈了。”爸爸又抱着我,在我的抱怨中走下了山。
爸爸的这次陪伴不仅让我在众多陪伴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我知道了战胜恐惧的最好办法是直面恐惧。
爸爸陪伴我的次数并不多,但这一次却让我印象深刻,我不知道爸爸还记不记得,他现在也越来越忙,变得早出晚归,平时只有在周末才能见上一回。但,我期待爸爸下次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