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作文3
夏日的炙烤依稀记得还在昨日,瑟瑟寒风也变得温柔,草丛中的新绿昭示着我们来这里的时日已经不短了,冬去春来,四个多月过去了,高中生活虽辛苦也充满欢乐,她不只陪伴我们在艰苦中学习,也在欢乐中陪伴我们,或许多年以后再也不会有人像她这样陪伴我们了,我们私底下都亲切的她丹丹姐,她在黑板上轻轻书写,留下几个简单的元素符号,带我们进入化学的奇幻世界,她在教学上严谨,对我们要求严格,但我们的课堂却不是死气沉沉,我们轻松快乐的方式学习,她不仅担任两个班的教学任务,而且还是级部的干事,除了在学习上她费心费力,她还得在生活纪律面对我们进行监督,我无法看到备课到深夜的她,但我从其他老师口中得知,她晚上对我们进行辅导后,还得像班主任一样查宿舍,接着回到办公室内拖着劳累了一天而疲惫的身躯继续备课,为了明天可以更好的满足讲台下一颗颗求知欲望强烈的心。
有一次上课时我们依然发现她用手捂着腹部,但讲课时还是那么神采飞扬,待我们做笔记时她低下头,微微皱眉,抬起头后还是原来那副精神,饱满的面貌,丝毫没有因为疼痛而表现出一丝难色,她的坚强使我动容,她的付出让我敬佩。有艰辛的时刻那也不免有开心的时刻,我清楚记得那次突然停电,她甜美的歌声伴我们,为我们唱了一首化学版的青花瓷为我们带来温暖,她甜美的歌声是我们一起度过黑暗的动力,她如小太阳一般照耀着我们,给我们动力。考前她对我们,证明自己,用成绩说话,我们做到了,在这次期末考试中,我们班的化学成绩位列第一,她的辛苦没有白费,我们半年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她那种要强劲也在不知不觉中影响到我们。
有一句话说得好,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她陪伴着我们,我们也陪伴着她,一起度过高中生活,将那美好绚丽的时光亲手裁下,缝入对方的生命里,她的辛苦我们看在眼里,她的付出我们永远珍藏,她的教诲我们一直铭记在心,愿岁月对她温柔些,让她永远年轻漂亮,这不仅是我们敬爱的化学老师,还是我们最爱的丹丹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