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作文2
陪伴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我们总是做不到。可是父母是多么希望自己的儿女能够陪伴自己说说话呀!
爸爸妈妈每天忙着上班,而我总是一直上学无法回家。就算是星期六日,我们都是在公司宿舍过夜。我们只有新年才回家。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随着喜庆的气氛新年到了。我和爸爸妈妈提着大包小包的礼物回到了奶奶家。我按了门铃,随着铃声,奶奶迅速地打开门,眼中洋溢着喜悦的光芒。
“奶奶新年好!”“妈,新年好!”“好好好!新年好”奶奶招呼我们进来,偷偷放了个钱包在我衣兜里。吃完了饭,奶奶把大家招呼到客厅里。我们其乐融融地看着电视。“好久不见了,陪我这个老太太聊聊天。”奶奶竟用乞求的眼神看我们。大家都点点头,“好啊!好啊!陪奶奶聊天!”我笑着说。奶奶听到这句话,眼中放出兴奋的光彩。
但是,爸爸的手机响了起来。爸爸接完,对妈妈说:“老婆,公司有些急事,老板让我们过去。”妈妈犹豫地说:“可是妈——”奶奶笑着说,眼睛却黯淡了些:“没事,还有我的小孙女陪我呢。”爸爸妈妈走了之后,我的手机也响了起来。我接完电话后,走进来对奶奶说:“奶奶对不起啊,朋友约我去放烟花,我先走了。”奶奶笑容依在,眼中却尽是伤心、失望:“没事,去吧,玩得开心啊!”“恩!”我完全没注意奶奶的表情,高兴地离开了。
5分钟以后,门铃又响了起来。奶奶开心地打开门,惊讶地看着门外的人——我、爸爸、妈妈。奶奶外表平静,声音却掩不住奶奶的激动:“你们怎么么回来了!”我看到奶奶的眼眶红了,室内的电视自动频繁的换着电视节目,遥控器好像坏了。我猜想:奶奶难道在我离开后一个人看着电视,频繁地换着电视节目,制造出还有很多人的感觉,然后一个人对着电视默默流泪。“我们觉得过年就是要全家在一起才叫过年。”我解释道。奶奶高兴得流出了眼泪。我伸手轻轻抹掉奶奶的眼泪:“奶奶别哭呀!是不是我们又做错了什么?”奶奶摇摇头:“我高兴呀!”我们坐在客厅中看着电视,和奶奶讲述着身边的趣事。黑夜中,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充满着家的味道,爱的笑声。
也许,父母只是需要陪伴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