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书心得体会12
暑假过后我就要上四年级啦!老师要求我们在暑假读一本好书并写读后感。于是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求学书店精挑细选,选了一本意大利亚米契斯写的《爱的教育》,我非常喜欢这本书,读着读着,我被深深的打动了。
《爱的教育》这本书中的主人公是四年级的一个意大利小孩——安利柯。这本书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了安利柯所见所闻的感人故事。
“爱的教育”这四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爱的教育一书上每一个小故事都讲述了一种不同的爱,特别是每月故事更是让人感动,让我觉得世间处处有真情。
读了这本书,我最大的感慨就是:其实每个人都有爱心,只是表现的形式不一样,只要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爱,整个世界就会充满爱!所以,世界就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爱的教育》让我深深的接受了一次爱的教育!
爱的教育读书心得体会篇同学们,大家盼望已久的暑假又要开始了,请大家在暑假期间注意安全。认真完成作业,然后在家长的陪同下读完《爱的教育》,再根据这本书写一篇读后感老师终于说完了。
暑假刚开始,我不怎么想写,在爸爸的陪同下我极不情愿地开始读了起来。读着读着觉得这本书挺有趣的。时常笑出了声音,就这样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也就读完这本书了。给我印象最深的人物有:安利柯、甘伦、柯利智、那格等等。他们都生活中得到爱和给别人爱,尤其是他们在四月的一节体育课上。老师要教他们爬杆,那格身体不好,妈妈担心他吃不消。他想和同学一样站在平台上,最后那格通过自己的努力真的站在平台上,他得到了老师的爱、同学的爱和家人的爱。
现在的我们生活在爱的海洋,爱的世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点爱你,我们的生活将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