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骆驼祥子》这本书,了解到了当时混乱社会,人们过着什么样的生活。这部小说以二十年代末期北京市民生活为背景,以人力车夫为主要情节,深刻揭露旧中国的黑暗。
它展现出一幅旧中国的真实图景,生活气息浓郁,具有鲜明民族风格和地方特色。好胜要强的祥子只望做一个“自由的洋车夫”,并与刘四爷的虎妞成亲,不久虎妞难产而死。拉车二强子的女儿小福子却对祥子产生感情,可是因为穷困不能让他们在一起。当对未来充满希望的祥子找小福子时,小福子已死了。好强的祥子也被黑色的社会吞没。
对于骆驼祥子,我感到遗憾,感到惋惜,也感到无可奈何,但也感到敬佩,我敬佩他从前的坚强,他的上进。然而最终没能战胜自己,终究还是被打败了。也是因为也是因为社会的黑暗,总是无法实现理想和目标,那么就有可能变成祥子,坠落衰败,厌恶的生活一生都坚忍不拔的人很少。这一过程很复杂人很容易失去自我迷失方向。
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也是幸福的。没有自私的,不幸的和残酷的吗?回答是:“一定的”。现在的社会有许多人进步了,也有许多人退步了,然而社会总是要进步的。我们也要向他学习,不放弃,对未来要有希望,一定要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奋斗,勇往直前,充满快乐,相幸福出发!